不怕N+1!江和樹:黨莫再提名不會當選的人

不怕N+1!江和樹:黨莫再提名不會當選的人
江和樹認為未來民眾黨提名100人,至少要有80個人是可以當選的。(圖/江和樹提供,2024.03.19)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出「N+1」構想後,首開砲反對的台中市議員江和樹砲口對外,透露已和黨中央完成溝通,2026選舉不會「吃緊弄破碗」,更不會像2年前一樣海量提名,「找些想要參選,但不會當選的來也沒有用啊!」而該採精兵制「提出100個的話,要有80個人可以當選」。

柯文哲於2月底接受專訪時,提出縣市議員選舉「N+1」的構想,引起黨內反彈,身兼台中市黨部主委的市議員江和樹第一個開砲,之後政論節目多所討論,指民眾黨原被譏為「一人政黨」,柯文哲的光環因為「N+1」事件在黨內受挑戰、立委黃國昌則趁勢崛起。

江和樹今(19)日主動表示,這兩天藍綠名嘴在政論節目討論民眾黨「N+1」,他語帶譏諷的說「怕什麼啦?嘸免驚啦!」黨主席說過「N+1」還在討論階段,他已向黨中央反映,絕對不能「吃緊弄破碗」,

台中市對柯文哲支持度是六都最高,扣掉原住民3個選區,有14個選區,若要「N+1」得提名18人或15人,但2年前民眾黨提名11人,幾乎符合「N+1」原則,卻只江和樹一個人當選,差點全軍覆沒;之後無黨籍市議員陳清龍入黨、成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可望於2年後上任。民眾黨目前持續接觸其他無黨籍市議員入黨的可能性,希望壯大陣容。

江和樹說,他已建議黨中央,提名候選人要採精兵制,他直白的說,「要有像的,找些想參選,但不會當選的也沒有用啊!」希望黨記取教訓,未來的提名原則是提出100個,要有80個人可以當選。

江和樹強調民眾黨是給年輕人機會的政黨,國民黨與民進黨一面擔心一面唱衰,但他們「不怕人家瞧不起,就怕你們看不見。不怕被人家笑,只怕沒有看到」。他奉勸有參選意願的年輕黨員,別再以為選舉就是打打空戰、有知名度和話語權就可以,更別等選舉時間接近了才參與公眾事務,「這樣是不會當選的」。



相關新聞


柯文哲提2026「N+1」計畫抄襲國民黨?凌濤:民眾黨連N都沒有


柯文哲今態度放軟 江和樹改口:N+1不是不行、想選就該早點扎根


首開砲反對N+1 江和樹:國民兩黨不是塑膠 莫讓陳思宇遺憾重演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