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被嘲諷 學者:台灣政治充滿戲劇化

黃國昌被嘲諷 學者:台灣政治充滿戲劇化
李忠憲感嘆,昨天版面上滿滿是嘲笑黃國昌的貼文,時間可以讓人有這樣子的轉變,台灣的政治真是充滿戲劇化。(圖/記者嚴俊強攝,2024.03.19)

[NOWnews今日新聞] 318太陽花運動滿10週年,昨晚多個公民團體重回立法院,在濟南路上舉辦晚會,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則成為昨晚「關鍵字」,不少人批評,「黃國昌活成了自己最討厭的樣子」。對此,學者李忠憲今(19)日直言,昨天版面上滿滿是嘲笑黃國昌的貼文,時間可以讓人有這樣子的轉變,台灣的政治真是充滿戲劇化。

李忠憲在臉書指出,太陽花運動之後,黃國昌辭掉中研院的工作時寫了一篇文章,引用韋柏「以政治作為一種志業」,勉勵自己具備熱情、責任感和判斷力,想為這個國家社會做一番偉大的事情,卻因為很多選擇蒙上陰影,快速墮落。

李忠憲直言,這是人品、性格、自我訓練與價值塑造的問題,這完全是自己造成的結果。他說,太陽花一句有名的話:「長大以後,千萬不要成為我們小時候討厭的那一種大人」,昨天看大家用憤怒、不滿、嘲笑、譏諷說黃國昌無恥,黃就好像《第十二夜》中的馬洛伏里奧:「我將成為伯爵,或更高的貴族」,莎士比亞說:「有些人生來偉大,有些人努力達到偉大,而有些人則被偉大壓在身上」。

李忠憲回憶過去與黃國昌互動,他說,有些人以為他一直在消費黃國昌,希望這樣能夠讓自己更有名,他花了很多年的時間證明自己不是這樣,「我只是要幫助大家了解黃國昌」,「當時他覺得我是一個沒有用的教授,一個人的品格就是在對自己無用之人的態度上展現高下」。

李忠憲提到,有些人生來偉大,有些人努力達到偉大,而有些人則被偉大壓在身上,他覺得他很會跑,「偉大要來壓我的時候,我通常都可以逃掉,正如韋伯所言,熱情、責任感與判斷力是政治行動的不二法門」。



相關新聞


媒體人爆賴清德首要修理對象是他!吳崢竟說「沒錯」:原因週五說


319槍擊案20週年 呂秀蓮下午急赴立院討真相「成立調查委員會」


震撼教育!黃暐瀚:韓國瑜出重手非針對綠營、雙方都沒錯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