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總統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國民黨預告下一步

籲總統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國民黨預告下一步
國民黨團呼籲總統蔡英文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團數度要求總統蔡英文卸任前親登太平島宣示國土主權。對此,國民黨團今(19)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能夠延續馬英九、陳水扁兩位前總統的前例,於任期內視察太平島,向國際社會宣示主權外,同時發表對南海和平主張,表達捍衛區域和平的責任。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更說,如果蔡英文不願在任期內登島,國民黨團外交國防委員會輪值召委馬文君委員,將會安排登太平島進行考察。

中華民國在南海領土太平島,昨天舉行碼頭設施改善工程完工啟用典禮,國人引頸期盼蔡英文總統能登島宣示中華民國主權,但蔡英文没有出席典禮,且至今沒有登島計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蔡英文任期到520為止,國人一直關心蔡英文是否登太平島宣示中華民國在南海海疆的主權,但目前為止,蔡英文都沒有表態,「我們要大聲呼籲蔡英文,應該登島宣示中華民國在南海的唯一領土主權,維護南海和平及人道救援的主張」。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羅智強表示,捍衛主權,蔡英文總統不如陳水扁前總統;捍衛海疆,蔡英文總統不如馬英九前總統。蔡英文的任期僅剩兩個月,千萬不要變成最沒有勇氣和維護主權與國格的中華民國總統。過去,馬英九與陳水扁兩位前總統,都曾以現任總統身分登臨太平島,最重要的意義是要向國際社會宣示太平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中華民國主權,同時宣示捍衛海疆的決心。

徐巧芯表示,捍衛主權不分朝野,無論是哪個政黨的總統願意登島宣示主權,國民黨團一定全力支持,國民黨團當然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在卸任之前,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太平島是中華民國在南海實質統治的領土,是南沙群島最大島嶼;島上有蔬菜、有淡水、有門牌號碼,還有海巡弟兄駐守,足以證明這是島嶼,不是礁岩。

徐巧芯強調,如果蔡英文總統不願在任期內登島,國民黨團外交國防委員會輪值召委馬文君委員,將會安排登太平島進行考察,呼籲朝野立委共同支持,前往太平島捍衛主權。國民黨團仍舊希望蔡英文總統登臨太平島宣示主權,這才是更好的選項。

國民黨立委羅廷瑋表示,在蔡英文2016年5月就任之後,當年7月荷蘭海牙國際常設仲裁法院,在仲裁菲律賓南海案件當中,判定太平島為岩礁而非島嶼。當時中華民國總統府隨即發布新聞稿,嚴正強調「絕不接受」,並主張這項仲裁判決對中華民國不具有法律約束力。

羅廷瑋續指,再看看現在的蔡英文,明明都是同一個蔡總統,怎麼態度完全不同?只敢在國內高喊主權,不敢登上太平島顧主權?羅廷瑋說,難道要太平島有抗中保台的意義,蔡英文總統才願意登島護台?羅廷瑋希望蔡英文總統在任期結束前,以中華民國元首身分,登島護主權。



相關新聞


吳思瑤被熊抱抬走喊「快吐了」 金門女戰神狠酸:有夠假仙!


黨產會追徵8.6億敗訴!朱立倫嘆:綠營希望國民黨從這地球上消滅


徐巧芯手比「阿達」手勢被罵爆!她親解釋:因吳思瑤根本不會受傷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