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十週年 老柯評黃國昌淪藍營理論大師

太陽花十週年 老柯評黃國昌淪藍營理論大師
太陽花學運十週年,對於黃國昌的轉變,柯建銘表示居然跟當年自己所鄙視的國民黨站在同一陣線,面對沒收質詢權,都可以站在《憲法》對立面,儼然藍營理論大師。(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太陽花學運昨日滿十週年,當年學生們自發性社會運動為台灣寫下歷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在社群平台表示,表示10年走過,「浪花卻也淘盡所謂英雄,留付笑談中,台灣依舊在,只是KMT向夕陽」,對於過去因太陽花展露頭角的黃國昌,同樣桀驁不馴的表情,卻有內心世界的大翻轉「惜哉!」如今居然跟當年自己所鄙視的國民黨站在同一陣線,面對沒收質詢權,都可以站在《憲法》對立面,儼然藍營理論大師,柯文哲請神容易送神難,「昌粉強吞柯粉時至矣!」

對於太陽花學運十週年,柯建銘表示,暮然回首,雖已10年卻深化台灣價值,318可說是台灣後民主很重要的分水嶺,雖逐漸模糊在歷史的洪流,但深留人心的抗中保台及天然獨的台灣價值,卻有難沫的影響深遠,締造大變局的大時代。整個運動雖然短短24天,在年輕學生前呼後擁自發性參加、網路自媒體、顛覆傳統,創造新世代的組織動員模式。17個國家、49國際團體發散互動,日不落國的串聯,向國際發聲,引起國際社會、媒體高度關注震撼。

柯建銘表示,拜馬英九「服貿」之賜,想把台灣綁入中國,卻反向成讓台灣走入世界,清洗了威權餘緒,沒有年人的大覺醒,接不住如此上帝的大恩典。當晚50萬黑衣年輕人,撼動每一個有良知的台灣人,最令自己難忘的是林飛帆,用獨特高昂又感性的演講說出,「這場運動的總指揮是每一個台灣人,在此向馬英九抗議」。

柯建銘說,整個運動是史詩級的篇章,奈10年走過,「浪花卻也淘盡所謂英雄,留付笑談中,台灣依舊在,只是KMT向夕陽」,這時候就讓很多人想到,現為民眾黨不分區的黃國昌,同樣桀驁不馴的表情,卻有內心世界的大翻轉「惜哉!」今居然與當年鄙視的老舊國民黨站在同一陣線,隨時無所不用其極護航之。連沒收質詢權有違憲政體制,都可以站在《憲法》對立面,和朱立倫、傅崐萁等人沆瀣一氣,且嗆聲更大,儼然藍營理論大師,也不惜反對同黨黃珊珊主張恢復質詢權的立場。

而對於蔡柯會,黃國昌同樣照喊「無恥」,柯建銘說,請神容易送神難,昌粉強吞柯粉時至矣,柯文哲僅能危急下自嘲派黃國昌來應付自己,但內部矛盾欲外部化,以轉移焦點,但無用也無解的。也讓她想到10年前3月30日夜晚,林飛帆雄立凱道那幕,只要站在真理的一方,馬英九就算派千軍萬馬也無懼、無用,派不站在道理、真理的黃國昌何用?



相關新聞


太陽花週年版面滿滿嘲諷黃國昌 學者嘆:台灣政治充滿戲劇化


缺席太陽花晚會被點名出來打球 黃國昌嗆:兩岸監督條例何時過?


批柯文哲、黃國昌轉向支持服貿 他:需再次發動公民不服從運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