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喊話蔡英文 卸任前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藍營喊話蔡英文 卸任前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趙少康呼籲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圖/趙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近日將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卸任前是否登島宣示中華民國主權,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9)日開記者會喊話,呼籲蔡英文依過去慣例,卸任總統前登島,宣示主權。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說,之前也有不少綠委呼籲蔡英文應宣示主權,前總統陳水扁同樣也曾登島,難道這些人都是中共同路人、是要迎合中共、讓中共得利?他說,美國一定會施壓,但尊重美國對南海的立場,不等同要自我矮化、毀棄主權,維繫國家主權尊嚴之外,爭取到更多國際尊重,相互立場有抵觸,不等於不能申張我們的主權。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說,不管是綠委、藍委或社會各界對總統的期待,都認為登上太平島是守護中華民國的主權,難道太平島是大陸的嗎?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守護中華民國主權,怎麼會是讓中國大陸得利?登太平島是宣示主權屬於中華民國,而非其他國家或政治實體。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受訪也說,過去扁馬登島,美國都很反對,認為會讓局勢更複雜,但太平島是台灣的國土,總統登島宣示主權,名正言順,蔡英文不用怕美國怕成這樣。



相關新聞


籲「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藍委:否則國防委員會將安排考察


捍衛國家主權!江啟臣支持蔡英文親赴太平島宣示國土主權


太平島是國家領土!馬英九:支持蔡英文登島護主權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