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落腳嘉義!王美惠籲中央統籌交通配套

台積電落腳嘉義!王美惠籲中央統籌交通配套
台積電落腳嘉義縣,屆時將提供3千個以上工作機會,立委王美惠希望中央出面協調相關交通配套,在場獲院長陳建仁當場允諾,一定會努力完善嘉義交通。(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3.19)

[NOWnews今日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日在嘉義縣府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可望將帶來3千個工作機會,屆時將吸引外移人口前來就業移居,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19)日於立法院總質詢聚焦台積電設廠一事,希望中央出面協調相關交通配套,在場獲院長陳建仁當場允諾,一定會努力完善嘉義交通。

鄭文燦昨日宣布,台積電會2座CoWoS先進封裝廠將會落腳嘉義科學園區,目前面積規劃20公頃,第一座會先動工,而2座封裝廠預計帶來3、4千個工作機會。

對此王美惠質詢表示,台積電昨日已宣佈落腳嘉義,將會帶動大嘉義發展,相關交通配套一定要完善,尤其連結嘉義縣高鐵站至嘉義市的輕軌建設,是民眾最立即的需求。

王美惠強調,嘉義縣市是共同生活圈,嘉義縣有豐沛的土地資源,嘉義市則有完善便利的生活圈,勢必能夠吸引優秀的人才前來就業移居,因此相關交通配套須完善規劃,請中央出面協調統籌縣市需求。陳建仁則當場允諾,縣市政府如有需要,會協助相關規劃,一定會努力完善嘉義市交通配套措施。

另針對嘉義市文創園區發展與圖書總館的興建,王美惠指出,自己從上屆起便開始爭取圖書總館,雖先前經費已使用完畢,但幾經努力爭取下,如今教育部也在今年初再度向行政院提報申請新一期公共建設計畫,現由行政院交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審議中,目前初部規劃執行期程為2025年至2028年底,共計4年期。另外嘉義市文創園區相關的發展及經營,也得到文化部史哲部長承諾,會與市府合作共同發展。



相關新聞


台積電確認進駐嘉義科學園區!太保預售大樓每坪破30萬 在地驚呆


2封裝廠落腳嘉義+傳引CoWoS技術赴日!台積電股價飆漲14元至764元


確定了!台積電嘉義設廠 鄭文燦:預計「今年就會動工」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