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盼重查319 他:死不瞑目的前副總統

呂秀蓮盼重查319 他:死不瞑目的前副總統
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呂秀蓮可以說你們都不查,到時候我死的時候,墓碑上就要刻『一個死不瞑目的前副總統』」。(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319槍擊案已滿20周年,前副總統呂秀蓮身為當年受害者之一,昨(19)日前往立法院要求重啟調查,並拋出5問。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昨晚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呂秀蓮可以說你們都不查,到時候我死的時候,墓碑上就要刻『一個死不瞑目的前副總統』」。

一問侯友宜,全案尚未「認真」偵辦前,就定調「一槍兩彈」,如何排除沒有第二個凶手?二問,當陳總統同意你把當時各電視台的錄影帶,拷貝讓我來參考,協助你們辦案時,為何隔了三、四周遲遲不給?她再度要求時才拿到,且說了一句,「有人叫我不要拿出來」;請公開,那個人是誰?

第三,綽號「喇叭」的邱義仁,在319槍擊案後記者會上「神祕的一抹微笑」,當時是總統府祕書長的你,當正副總統都中彈,為何會掩不住笑了出來?雖然邱2021年接受前總統陳水扁節目專訪時,解釋當年「神祕微笑」是「有點尷尬」,顯然呂不認同。呂說,那「神祕的微笑」是全國同胞共同的疑慮。

呂秀蓮又問,「好朋友陳菊在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不久,親自拜訪你,你指定專案小組重辦319,好像3年多過去了,從來沒有接到監察院任何人告訴我進展,或請我去做說明,我所有文件都交過去了,不然請你退還, 或請你說明。」

最後一問則是李昌鈺,她質疑李的測量,忽略她因之前受傷不得不坐高腳椅,且下面還墊著兩層礦泉水紙箱,以至於膝蓋保護了胸膛,李是否應該說清楚。

對呂秀蓮的懷疑。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昨晚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現在唯一大概能出來伸冤、喊冤的就呂秀蓮,她覺得很冤枉;陳水扁不可能,他是得利者,其他人也沒有什麼立場身份,連、宋大概也沒有,而且呂秀蓮是贏了,還幹了4年副總統」。

趙少康說,「所以唯一能夠出來大聲疾呼、要求真相的就是呂秀蓮,呂秀蓮可以說你們都不查,到時候我死的時候,墓碑上就要刻『一個死不瞑目的前副總統』」。



相關新聞


趙少康呼籲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何必怕美國怕成這樣」


00940熱爆!趙少康身家近8千萬 提醒兩原則:投資一定都會有風險


憲法法庭將辯論死刑 趙少康提醒大法官:違背民意會被吐口水淹死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