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TikTok高層來台會談 唐鳳:我們約的

證實TikTok高層來台會談 唐鳳:我們約的
唐鳳證實今年農曆過年前TikTok高層來台,與數會部進行會談。(圖/記者吳翊緁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眾議院日前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要求中國字節跳動撤資TikTok,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禁止TikTok的議題再度被討論,對此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於立院備詢時證實,今年過年前夕,TikTok新加坡高層率團來談與數位部會談,「我們約他們來談的。」

對於TikTok是否禁用近日成為討論議題,唐鳳答詢時表示,目前TikTok沒有在台灣落地,但已依照《兒少法》在校園限制這些危害產品。此外內政部目前研擬的打詐專法中,有規定具一定規模的境外網路平台必須落地。

「是我們約他們來談的」唐鳳也證實,今年春節前夕TikTok高層來台與數位部會面。並強調面對假訊息處理,不只有TikTok,也包含LINE、Google與臉書等大型數位平台,未來對於線上明顯危害產品,數位部會通知平台撤下,也期盼《電子簽章法》通過後,減少名人被冒名、冒用的問題。



相關新聞


TikTok充斥AI假訊息!怪獸、吸血鬼、末日論 研究:獎勵機制害的


金融時報:TikTok爆炸性成長 母公司挑戰社群龍頭


TikTok對有害內容檢查不力 義大利監管機構罰3億元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