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再取消台中參訪 盧秀燕:市政最重要

蔣萬安再取消台中參訪 盧秀燕:市政最重要
台中市長盧秀燕證實,蔣萬安周末的台中參訪行程已經取消。(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3.20)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原本安排周末赴台中市政參訪,因近期接連發生一歲童剴剴遭虐死案、國民黨議員陳重文警用監視器涉貪等案,為避免被刻意政治解讀,決定延後交流。台中市長盧秀燕今證實此事,表示城市交流是常態,但市政更重要。並透露明天會先接待嘉義市長黃敏惠。

今(20)日有媒體報導,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私交好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積極安排到台中市參訪、進行經驗交流。第一次排定的日期遇到大直基泰民宅塌陷案延期,原本安排本周末赴台中市政參訪,但再度因兒虐、警用監視器案,第二度延後赴台中參訪行程。

據指出,黨內人士認為,目前台北市的整個氛圍還在檢討兒虐案、警用監視器案,若此時蔣萬安赴台中參訪,外界不免會政治解讀為2026、2028的盧蔣相互拉抬,決定暫緩參訪,先危機應變將市政顧好,因此第二度延後率首長赴台中市政交流。

盧秀燕今天下午受訪時,被問到「蔣市長什麼時候還會再來?」大方證實已延期。她表示城市交流是常態,台北市原本要到台中交流參訪,但「最近工作比較要忙,表示會延後,我們當然同意,市政最重要」。她透露近來各縣市議會結束,城市間會陸續舉行交流,且行程都是計劃已久,嘉義市的首長明天就要來台中參訪,「我們也會去其他城市參訪」。



相關新聞


台北市綠白黨團要求剴剴案開臨時會專案報告 蔣萬安6字回應


獨/事主當公親?蔣萬安赴院會提建言 開口第一句眾官員傻眼


曾在前AIT處長面前表態反萊豬 何欣純:盧秀燕訪美是修復之旅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