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佳濱挺司法院秘書長 批黃國昌憲法死當

鍾佳濱挺司法院秘書長 批黃國昌憲法死當
司法院秘書長吳三龍今到立法院備詢,但答詢時狂跳針。(圖/吳翊緁攝,20240321)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日前質詢,向司法院秘書長吳三龍公開檢舉,高等法院前行政庭長洪于智涉嫌施壓承審法官,要求對方上簽「自請迴避」,高等法院對此發聲明澄清「純屬誤會」。黃國昌今(21)日再問此事,但吳三龍認為這是司法院職權,會本於職權處理。黃國昌問處理要多久?但吳三龍就兩句「本於職權處理」、「會加以釐清」,黃國昌怒嗆,司法院這麼大嗎?

黃國昌隨即臨時提案,「針對高等法院前行政庭長洪于智涉嫌在鍾文智違反證交法審理程序中向承審法官施壓要求自請迴避之爭議,已涉及重大違法之疏失,茲請司法院本於權責,就此爭議踐行調查,並在二個月內向本委員會提出調查報告結果。」

不過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認為,今天議程是「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司法院秘書長今天受邀列席,答詢內容本來就不能超過議程範圍,更何況並沒有規定司法院要向立法院負責,反對黃國昌提案。鍾佳濱更在臉書批,黃國昌的提案是違憲,黃國昌憲法死當!民進黨強烈持續主張堅持廢除考監,但在憲法尚未廢除以前,依照五院的分際,監察院有監督司法院的職權,並不是立法院,如果藍白兩黨認定監察院監督不利,歡迎加入民進黨的行列。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立法院權力沒有這麼大,不用每個案子都要提臨時提案。不過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說,司法院的預算由立法院審查,司法院就是受立法院監督,否則以後預算不用送來。

最後經表決,司法法制委員會仍通過黃國昌的臨時提案。黃國昌也在臉書說,今天最生氣的就是吳三龍的答詢,先是支吾其詞,對於是否徹查並提出報告,吳三龍不斷打高空、不願正面回覆!就連召委要求回覆,都置之不理,離譜至極!請問司法院長許宗力,吳三龍這種傲慢的態度,就是司法院要向全體國人展現的立場嗎?



相關新聞


官員答詢狂跳針!黃國昌暴怒狂轟:浪費時間、司法院那麼大喔


黃國昌打臉柯建銘!當年也要求馬英九「即問即答」 執政就說違憲


太陽花週年版面滿滿嘲諷黃國昌 學者嘆:台灣政治充滿戲劇化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