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萬來遭綠委罵是韓國瑜教的嗎?全程不動怒

周萬來遭綠委罵是韓國瑜教的嗎?全程不動怒
周萬來遭綠委怒罵全程不動怒。(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祕書長周萬來今(21)日赴立院備詢,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問及國情報告內容時當場拍桌怒嗆,「我是尊重你是前輩,不然我也是有脾氣的」,他還怒批「是韓國瑜教你這樣嗎」,周萬來對此全程禮貌微笑,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誰情商高一看就知道。」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邀請周萬來、司法院祕書長吳三龍,根據「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進行專案報告。

莊瑞雄問及國情報告內容時,周萬來表示,專題報告中有做表格列出各國國情報告的模式,內容寫得很清楚,委員可以自己參閱。

此言引發莊瑞雄怒火,直指周萬來明明可以直接回答,卻叫立委自己去查。周萬來試圖想隊此補充說明,但都遭莊瑞雄激動打斷,稱「我尊重你是立法院秘書長,不要到時候各部會首長學你,都叫大家自己去看,你這樣不行。」

周萬來淡定表示,自己願意收回這句話,並補充說明,淡莊瑞雄又抗議這樣是在浪費質詢時間,奮而拍桌怒罵,「秘書長你這樣不行,我也有脾氣,這是韓國瑜教你這樣嗎?我基於你是前輩,這麼這樣亂來。」

莊瑞雄還扯到先前「沒收質詢」的爭議,痛批,「你笨到沒有跟院長提醒嗎?議事規則從以前到現在都同一本,沒有一個院長出錯,為什麼他出錯?你當祕書長失職,沒收質詢權不就很厲害,我如果要亂,你周萬來會被亂死,要講道理,要維護委員權利。」

莊瑞雄也提及,「畢竟韓國瑜這個人瘋瘋的、人很有趣,你要控制他一下」,對於莊瑞雄的謾罵,周萬來全程都保持禮貌微笑,並未多做回應,直到莊情緒緩和後才繼續答詢。

相關新聞被轉貼到PTT後,網友議論紛紛,「誰情商高一看就知道。」、「把秘書長當成自己的助理嗎?」、「抹黑院長不成,就找秘書長出氣。」



相關新聞


韓國瑜可優先吃到水煎包?遭綠質疑耍特權 謝龍介打臉:搞錯攤了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陳智菡酸:一比才知道韓國瑜比民進黨好太多


韓國瑜形象翻轉有望再戰2028?黃暐瀚:現在說要選是在害他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