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支持度爆增 郭正亮分析2大關鍵

韓國瑜支持度爆增 郭正亮分析2大關鍵
韓國瑜的支持度爆增,年輕人也對他相當肯定。(圖/陳明中攝,20240322)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國會開議一個多月,立法院長韓國瑜一舉一動備受關注,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最新民調,韓國瑜的滿意度高達52%,其中在20至24歲的年齡層中,更有高達5成8年輕人對韓國瑜表達肯定。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分析,韓國瑜邀請有「立院活字典」之稱的周萬來擔任立法院秘書長,以及轉調總務處長周傑,都為自己大加分。

郭正亮在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說,韓國瑜上任後,民進黨磨刀霍霍,綠媒也緊迫盯人貼負面標籤,質疑他可能會懶散、遲到、不懂議事規則,不過事實剛好相反,韓國瑜到目前為止事必躬親,沒有請過假,甚至還準時開會,照議事規則唱名跳過登記質詢卻還沒現身的民進黨立委,比民進黨更準時。

此外,郭正亮說,韓國瑜最成功的兩大人事案,一是任用有「立院活字典」稱號的周萬來擔任秘書長,有周萬來輔佐,韓國瑜主持議事游刃有餘,接著就是撤換原本的總務處長周傑,因立法院過去就爆出不少避案,韓國瑜要洗刷立法院負面形象,上任沒多久就換掉周傑,大刀闊斧。

郭正亮說,韓國瑜改變自己的形象,也改變立法院的形象,證明自己能勝任立法院長,成功逆轉年輕人對他的刻板印象。



相關新聞


韓粉都怒了!韓國瑜首度接見巴西訪團 他狂罵完周萬來又跑來合照


民進黨上周五才喊韓國瑜沒收質詢權 明天又有6名綠委改書面質詢


前10名立委聲量出爐!韓國瑜一舉一動受關注 聲量、好感度好驚人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