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4月調漲 陳菁徽酸:要繼續說不缺電嗎

電價4月調漲 陳菁徽酸:要繼續說不缺電嗎
國民黨立委陳菁徽質疑,如果不缺電,為何要漲電價?(圖/陳菁徽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經濟部今(22)日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四月電價調漲幅度,這波電價調整平均調幅11%,工業、小商家及民生用電全面調漲。對此,國民黨立委陳菁徽直指,萬物齊漲的日子即將到來,以後吃早餐、搭捷運、看醫生、繳房租都可能受影響,質疑「蔡政府要繼續說台灣不缺電嗎?如果不缺電,為何要漲電價?」

電價費率審議會今天登場,行政院同意撥補台電千億元,預期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其中,每月用電700度以下住宅調漲5%,換算下來每戶一天電費將增加新台幣0.7元,估計約有1250萬戶受影響、占比93%。

對此,陳菁徽指出,想像一下,一早起床吃的早餐可能會漲價,出門搭捷運,現在各地捷運也在考慮要調高票價,下午想要吃一份雞排,喝一杯珍珠奶茶,結果各自都漲了5元,只好默默地把錢放回去,晚上覺得身體不舒服,想要去看醫生,但診所也說因為漲電價,所以要提高掛號費,最後回到家房東突然傳訊息說,因為漲電價,房東這邊成本太高,所以房租要漲個500元,房東表現得很不好意思,但他就是轉嫁漲電價的成本給房客。

陳菁徽直指,這很可能是4月份漲電價後的每一天生活,質疑「蔡政府要繼續說台灣不缺電嗎?如果不缺電,為何要漲電價?」



相關新聞


「2025非核家園」政策如果不轉彎 電價還有調降的可能嗎?


王美花也是央行理事!會中有無暗示電價漲幅?央行總裁這麼回答


升息抗通膨!央行估電價漲1成、CPI漲破2% 楊金龍:抑制預期心理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