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綠色巨嬰 郭國文重申立院慣例

挨批綠色巨嬰 郭國文重申立院慣例
質疑質詢權利被沒收,郭國文、邱志偉等人日言前往院長辦公室向韓國瑜抗議。(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會今(22)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郭國文、黃捷、林楚茵等7位民進黨立委改成書面質詢,引起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批評「綠色巨嬰團」。對此,郭國文針對質詢權風波再度重申,立院過去都是這樣運作,為何到立法院長韓國瑜卻被扭轉成卡韓、護韓戲碼,讓人感到遺憾。

羅智強今表示,上午的立法院會竟然有黃捷等7位民進黨立委,放棄口頭質詢,改成書面質詢,且郭國文、賴惠員、林楚茵正是上個星期五,哭天喊地要韓國瑜還質詢權的其中3人。

對此,郭國文受訪時表示,針對質詢權被沒收一事,關鍵考慮是就事不就人,就事部份上,是討論慣例從何而來、哪種慣例需要被保存。

郭國文指出,這次總質詢慣例早早在立法院存在,從立法院前院長劉松藩、王金平至今都是如此運作,包含以前的國民黨立委也是這樣遵循,為何到韓國瑜就扭轉卡韓、護韓戲碼,讓他感到遺憾。

郭國文提到,若不要維持過去慣例,也該充分討論再修改,絕對不是用個人意志決定。



相關新聞


改書面報告挨批綠色巨嬰 林楚茵反擊:是被韓國瑜惡搞心生恐懼


揭藍營「陳重文們」現形 民進黨喊:朱立倫出來說清楚


民進黨主張「校正回歸」恢復質詢權 傅崐萁嗆:國會巨嬰誕生!



延伸閱讀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