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傷亡不是數字⽽是⼈命」 民團明悼念

「交通傷亡不是數字⽽是⼈命」 民團明悼念
⾏⼈路權團體「還路於⺠ VISION ZERO TAIWAN」、⾼雄市⾏⼈路權促進會共同舉辦 「⽩紙鶴悼念步⾏活動」。(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由⾏⼈路權團體「還路於⺠ VISION ZERO TAIWAN」、⾼雄市⾏⼈路權促進會共同舉辦的 「⽩紙鶴悼念步⾏活動」,將於明(23)日於台北、台中、新⽵及⾼雄4地同步舉⾏,邀⺠眾上街集體步⾏,悼念2023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3023位交通罹難者,以及50萬名交通事故受害者,並向政府提出4大訴求。

「還路於⺠ VISION ZERO TAIWAN」表示,明晚間6點將以⽩紙鶴祝願不再有⼈因為交通事故⽽被剝奪平靜的⽇常,共同要求政府能正視台灣交通暴⼒所帶來的集體創傷及苦痛,以科學數據為基礎來制定交通政策,對症下藥,⼀起撐過改⾰陣痛期。

活動共同發起⼈之⼀,定居台灣的英國⼈Jonathan Knowles說明,「我們希望⼤家在討論交通事故時,不會把它輕易化約成⼀個去⼈化的新聞片段或是⼀個年度數字。我們相信社會⼤衆 越能肯認交通暴⼒的存在,越能理解這個暴⼒所造成的傷害規模的巨⼤,才能讓該負責的⼈負起責任,才不會讓這些道路罹難者和受害者⽩⽩犧牲。」

「還路於⺠ VISION ZERO TAIWAN」召集⼈YC 表⽰,交通安全議題不只是交通議題,⽽是國安問題,我國每年⾄少3000⼈因交通事故喪命,希望透過本次⾏動,紀念因交通事故⽽離開⼈間的⽣命,讓更多⼈關注⼈本交通議題,重新審視台灣交通環境,並進⼀步向政府發出要求改善的4大訴求。

訴求包含:第⼀、要求立法院退回「1200元以下微罪不能檢舉、不記點」、「逕⾏舉發(科技執法、⺠眾檢舉)不記點」;第⼆:健全⾏⼈路網,改善路側⼯程設計,讓駕駛⼈與步⾏者雙贏;第三,於每季院級道安會報,制定各地降低交通傷亡的具體改善時程表,並檢核各部會每季執⾏成果;第四:各縣市政府成立⼈本交通專責單位,制定各地脆弱⽤路⼈之相關政策規劃框架、主責各地⾏⼈環境改善、嚴重事故事發地點⼯程分析與改善、依據交通狀況及執⾏交通稽查實際需 要僱⽤交通助理員。



相關新聞


影/不滿交通微罪不檢舉!行人團體17日街頭快閃、23日集會遊行


「10交通微罪」不開放檢舉!行人地獄大門重啟 他嘆:台版零元購


行人地獄再現!彰化7旬嬤斑馬線上遭撞飛 送醫搶救3天仍不治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