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釀2死 議員:蔣萬安市長知道嗎?

寶林茶室釀2死 議員:蔣萬安市長知道嗎?
台北市遠東百貨知名素食店「寶林茶室」昨(26)日發生民眾用餐後身體不適,釀成2死悲劇,死因疑為食品中毒。(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遠東百貨知名素食店「寶林茶室」昨(26)日發生民眾用餐後身體不適,釀成2死悲劇,死因疑為食品中毒,案情持續擴大,累計多人就醫,引發國內關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昨晚痛批,食安風波延燒,「蔣萬安市長你知道嗎?」

許家蓓昨天深夜表示,信義區素食餐廳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先是1名男性用餐後身體不適,急救後仍不幸病逝。但目前仍陸續接到醫院通報,以及民眾透過1999陳情,甚至還有民眾裝葉克膜搶救中。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此案有擴大的趨勢,所以26日晚衛福部和衛生局一起到餐廳稽查,衛福部也協助台北市政府儘快採樣、檢驗,加速釐清原因。

許家蓓痛批,事態嚴重,但事發到現在,沒看到蔣市長對此事有公開發言提醒。不管是蔣市長的臉書、台北市政府的line,也未見提醒訊息,只有1篇晚上6點多的衛生局新聞稿。

許家蓓說,她深知,衛生單位現在一定忙於釐清案情,不過台北市政府仍然可以先提醒民眾,若最近有到寶林餐廳用餐,請留意身體狀況,如果有不舒服,要儘快就診,不要延誤就醫。

許家蓓認為,是否為食物中毒事件,雖然尚待釐清。但是面對緊急事件的應變及訊息傳播,市府顯然有待加強!另外,新聞報導該餐廳多間分店預告停業,是否會導致後續的裁罰或需要求償時遭遇困難?她呼籲法務局必須預作因應,務必盡全力協助民眾!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也表示,目前累積7人送醫、不適,其中有人不幸喪命,另有1人於ICU用葉克膜搶救中。目前北市衛生局已稽查商鋪完畢,針對衛生缺失要求停業並限期於27日前改善。

王欣儀說,衛生局除儘快釐清致命原因、衛生缺失外,也應了解原料是否有問題?另外,也要呼籲曾至該餐廳用餐的民眾提高警覺,隨時注意身體狀況,有任何不適立刻就醫檢查,確保身體健康。



相關新聞


不斷更新/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1男死亡 6旬男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疑爆食物中毒!醫曝元凶可能是「這物」 過去也曾釀悲劇


寶林茶室疑傳食物中毒!40歲男送醫搶救不治 檢方將二度相驗釐清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