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食安疑雲!北市府駁斥3/26才稽查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北市府駁斥3/26才稽查
民眾黨立院黨團主任陳智菡質疑寶林事件發生到採檢,拖了一個禮拜。北市府則是加以否認。(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寶林茶室」餐廳捲入食安風波,日前民眾用餐後出現身體不適,1人送醫後不治,另有2人安裝葉克膜治療。台北市政府前發言人、立法院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質疑,寶林茶室這案19日就有人通報身體不適,兩天後死亡,但是北市直到26日才去餐廳稽查,「台北市政府就在信義區遠百旁邊」。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駁斥衛生局26日才去稽查。

針對寶林食安風暴擴大,媒體詢問有沒有新增就醫人數?殷瑋受訪表示,現在掌握狀況,剛剛市長蔣萬安受訪也有講,就是7例,其中包括1位原本在新北就醫後死亡病例,那後續包括,哪幾位在加護病房,哪幾位在一般病房,哪幾位送過急診,其實衛生局這邊都有完整掌握,那目前確認的案例就是7位,但是其他不論是,所謂1999的進線,或者是媒體有報導,但是需要從醫院端、從衛政端來做最核實的確認,市府都持續地掌握。

針對陳智菡質疑寶林事件發生到採檢,拖了一個禮拜?殷瑋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講過一句話,他個人是非常認同,「就是說一個謊要用一百個謊來圓」,其實事實很清楚,因為3月25號就有媒體報導說衛生局已經去稽查了,那衛生局是在3月24號接到新北的通報,然後即刻就在當天去進行稽查工作,後續的程序也就因此而啟動,那事實非常明確其實衛生局的所有的同仁,也是前市府團隊曾經的同仁,不能夠因為要去進行政治的攻防,扭曲事實,並把第一線工作同仁的辛苦給抹煞了,他覺得這非常不應該。

媒體追問3月19號的時候就有案例,但3月24號北市才從新北市收到通知,是否新北市通報太晚了?殷瑋表示,首先要釐清一下,是不是3月19號有案例這件事情,1999的系統接到的相關通報,是3月24號的,他印象中是晚間,市府收到的通報,新北的通報是3月24號,那所以所謂的3月19號有人通報,能不能夠確認,假設真的有的話,能不能夠確認,是跟這個案件是相關的,衛政單位都會去掌握,如果各方、任何一方,有實質的證據的話就來提出。殷瑋強調,所謂的衛生局3月26號才去稽查,這東西絕對是違背事實,不要抹煞第一線同仁的努力。



相關新聞


寶林食安風暴!蔣萬安:無論是罕見細菌或「人為」會盡快說明


「寶林茶室」食安中毒擴大!蔣萬安:一般食物中毒細菌未驗出


「寶林茶室」食安1死疑雲!蔣萬安下令:調查報告要盡快出爐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