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小蛋彩排大蛋表演」 網譏拚翻桌率

盧秀燕「小蛋彩排大蛋表演」 網譏拚翻桌率
台中市長盧秀燕半個月來3度宣傳台中巨蛋雙場館可以先在小蛋彩排、再到大蛋表演。(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27)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巨蛋11日動工以來,台中市長盧秀燕3度主動宣傳,這是全國唯一雙蛋設計,兩個場館可將彩排和正式演出分開,方便安排更多活動、經濟效益更高。此說法讓藝文界傻眼,頻問「原來巨蛋也要拚翻桌率」、「如果雙蛋這麼好,為什麼全世界沒人用這個設計」?「幕僚是在哈囉」?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也在臉書發文,感嘆「開了眼界了」。

中市府回應表示,台中巨蛋使用定位多元,包含體育賽事、表演、藝文、展覽或是演唱會等。未來可依據主辦單位的需求,主副場館靈活調撥使用。

中部人期盼19年的台中巨蛋,11日終於在盧秀燕的主持下動工,預計2030年完工。這是國際建築大師、東京巨蛋設計者隈研吾在台灣的首座公共建築工程,且是全國唯一雙館巨蛋,主場館有15,500座位席,可舉辦國際頂級賽事、演唱會、展演等活動,副場館則有3,000至5,000座位席。


盧秀燕「小蛋彩排大蛋表演」 網譏拚翻桌率
半個月前動工的台中巨蛋,是全國唯一雙蛋設計的巨蛋,圖為示意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27)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動工典禮當天、隔週市政會議、昨天鍾沛君Yahoo TV《今天誰來沛》專訪時,半個月來3度主動強調,兩個場館可將彩排和正式演出分開,彩排時在副場館、正式演出移到主場館,如此更有利主場館循環利用,可以安排更多演唱會、賽事、展演、會展等活動檔期,經濟效益更高。

盧秀燕的說法令許多從事劇場、演唱會工作的藝文界人士傻眼,連日來多所討論,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終於忍不住,在臉書發文問「台中雙蛋黄計劃:演出單位可以周一到周五在這顆蛋彩排,六日到那顆蛋演出,這……是當真?昏!」


盧秀燕「小蛋彩排大蛋表演」 網譏拚翻桌率
盧秀燕的「大蛋表演小蛋彩排」說法,被網友形容是拚翻桌率、盧家思想。(圖/翻攝臉書、Threads,2024.03.27)

劇場界的朋友也紛紛留言「啥都不懂就公布,一看就知道是門外漢」、「然後成本變更高」、「彩排與演出的關係意義弄不清楚!」、「彩完燈光音響再搬到另一個地方,再彩一次?」、「外行到了極致,幕僚到底是誰」、「這是秀~逗吧」,並建議梁志民「向台中市文化局反映一下」!梁志民表示已經去函文化局,得知是運動局業務,正等待回音中。

其實早在梁志民發聲前,早有網友譏笑此事,強調對表演者而言,彩排與正式演出不同場地是大忌,懷疑盧秀燕搞不清楚練團和彩排的差別,才會連巨蛋也要拚翻桌率,而且還一講再講,搞笑形容這是「盧家思想」。



相關新聞


台中巨蛋「孵蛋」成功 盧秀燕揭3項獨有特色


台中巨蛋3Q驚喜現身為這樁!陳柏惟笑:我從國中就到處揪咖打電競


獨/台中巨蛋全台唯一無捷運 網怨:只想唱到燒聲不願走到鐵腿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