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立委公布 民進黨17人最多、國民黨掛0

優秀立委公布 民進黨17人最多、國民黨掛0
公督盟今(28)日公布第10屆第8會期立委評鑑結果,共選出21位優秀立委。(示意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公督盟今(28)日公布第10屆第8會期立委評鑑結果,共選出21位優秀立委,民進黨團共17位、時代力量黨團3位、民眾黨團1位,國民黨團則掛零。

民進黨團優秀立委包含王美惠、張宏陸、莊瑞雄、羅美玲、林昶佐、陳亭妃、賴瑞隆、沈發惠、郭國文、吳思瑤、范雲、陳培瑜、李昆澤、江永昌、劉建國、邱泰源及蘇巧慧。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及陳椒華共3人上榜;民眾黨團則是邱臣遠。

公督盟指出,該屆待觀察名單共10人創新高,包含民進黨籍余天、林岱樺;國民黨籍吳斯懷、馬文君、孔文吉、陳超明、陳雪生及徐志榮;另無黨籍立委則為蘇震清、高金素梅。

公督盟表示,在口頭質詢率部分,上述立委近一半以上未到委員會現場質詢,自我閹割立法權;另在法律提案領銜的部分,受2024選舉影響,欲連任立委拚選舉、未有連任計畫的立委有的留在立院審議案、有的減少表現。

公督盟表示,立法院有屆期不連續的規則,能預期法律提案表現上會有所下滑,但高金素梅、陳雪生、徐志榮、馬文君、吳斯懷、蘇震清、陳超明等7位委員,在第8會期法律主提案筆數皆掛零。



相關新聞


朱立倫去哪了?首度缺席主持國民黨中常會 美女發言人給答案


留澳博士告贏國民黨!欠獎學金僅發一半就斷炊 法院判賠130萬元


國民黨提案「停止調漲電價」 傅崐萁擬修法:電價調整需立院同意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