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再製「不要半夜烤麵包」圖卡 藍委轟

經濟部再製「不要半夜烤麵包」圖卡 藍委轟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說,台電先檢討電價很難嗎?(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2.05)

[NOWnews今日新聞] 台電將調漲電價,經濟部透過圖卡宣導「時間電價」可協助店家節省電費支出,但遭網友質疑,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再澄清,尖峰時間是下午4點到晚上10點,不用在晚上烤麵包,只要避開在下午4點至10點後烤麵包,對節省電費會有一定程度幫助,經濟部臉書也再發文,「不用半夜烤麵包」新圖卡,稱可年省4萬元電費。藍委批,麵包師傅還要小編教?

洪孟楷說,經濟部被打臉後還不肯翻頁,又做了「不用半夜烤麵包」的圖卡,要麵包師傅在電價較便宜的時間烤麵包,如果這些麵包師傅還要經濟部小編來教,那這些師傅早就做了。

洪孟楷說,經濟部去教人家什麼時候烤麵包電價比較便宜,但經濟部有沒有去想過,業者的作業時間就是那樣?當年不食人間煙火的交通部長,要民眾做個聰明的用路人,現在經濟部又要烘焙業、醫界、各行各業當聰明的用電人?很多行業本來就有一定的生活樣態,經濟部這種避重就輕的講法,正印證經濟部不食人間煙火,刻意拿特例當通例。

洪孟楷批,麵包就是在消費者有需求時烤,事實是,烘培業根本沒有辦法配合經濟部的說法,要人家當聰明用電人,應該先告訴國人為什麼非漲價不可,成本控管很難嗎?提高發電效率很難嗎?台電先去做徹底檢討很難嗎?



相關新聞


藍白聯手!提案要求立院決議台電凍漲電價 綠委人數不敵表決落敗


4月電價均漲11%!王美花曝台電調查 警告業者:調漲物價沒有道理


經部稱麵包店電費僅增2元 藍委斥鬼話:王美花卸任後應開1間體驗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