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要凍漲電價!張嘉郡批:錯誤政策人民買單

藍要凍漲電價!張嘉郡批:錯誤政策人民買單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說,民進黨執政8年,電價調漲超過35%。(圖/張嘉郡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今(29)日上演凍漲電價表決大戰,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在國是論壇痛批,錯誤的能源政策是導致台電虧損的主因,國家已經補貼4千億元給台電,她舉最推廣綠電的電商亞馬遜公司也啟用核電,呼籲政府應該向全民道歉,接受現代化的觀念,檢討、調整能源配比,她也要求凍漲電價,直到政府面對錯誤的能源政策並作出改善為止。

電價審議委員會決議,從4月起,電價平均漲幅11%。張嘉郡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指出,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全民埋單,「電價漲11趴,人民一個一個趴。」

張嘉郡表示,民進黨執政8年,電價調漲超過35%,連帶造成萬物齊漲,影響百工百業,行政院已補貼超過4千億元,但台電還持續虧損中,這證明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電費調漲。

張嘉郡表示,民進黨主張廢核能,又不敢燒煤炭,加上綠能遲遲無法達標,選擇最容易受國際局勢影響的天然氣,因為戰爭就讓民進黨政府的能源政策崩盤,是台電虧損的最大原因之一。

張嘉郡指出,明明國際價格已經回穩,但民進黨政府仍執意漲電價,目前唯一不虧錢的發電是核電,專家也指出,若核電延役20年,可省下1兆6千億元,解決漲電價之苦,但政府卻一意孤行,不願用最能淨零減碳的核電。

張嘉郡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最推廣綠電的電商亞馬遜公司,曾是100%綠色電力的擁護者,甚至制定一個比巴黎協定更嚴格的目標,在2024年就要達到淨零碳排,但隨著AI市場成長,電力的需求與日日俱增,亞馬遜公司也購買核能,以便全天候供應可靠運作的能源,她不解為何政府不願接受此觀念。

張嘉郡說,她要求政府凍漲電價,直到政府願意面對錯誤的能源政策,向全民道歉並檢討能源配比與實質的能源調整為止。



相關新聞


經濟部稱連鎖拉麵每日僅增25元電費 她曝轉嫁給消費者:將調漲4%


經部稱麵包店電費僅增2元 藍委斥鬼話:王美花卸任後應開1間體驗


4月電費調漲!蔣萬安曝北捷壓力大:盼中央體恤基層、地方政府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