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組RCEP協會 柯建銘:配合中國掏空台灣

藍白組RCEP協會 柯建銘:配合中國掏空台灣
藍白共同成立「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柯建銘批評是配合中國掏空台灣。(圖/傅崐萁辦公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與民眾黨立委日前成立「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創會會長、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表示,盼深化交流,幫助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對此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表示,這是立院有史以來第一個,公然唱和中國主張的國會聯誼會,藍白配合中國掏空台灣的司馬昭之心,不只路人皆知,在美中關係劍拔弩張之際,「無疑將給台灣製造更多危機!」

柯建銘表示,本週四在立法院,有一則新聞很少人注意,國民黨35位立委與民眾黨5位立委,兩個黨共40位立委,以國民黨總召傅崐萁為首,成立了「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這是立法院有史以來第一個,公然唱和中國主張的國會聯誼會,當場傅總召甚至表明,休會期間,就要率團拜訪RCEP 的主導國「中國」。

柯建銘指出,RCEP本質上是一個中國主導的區域經貿協定,在過去台灣曾經爭取加入,然而中國暗地裡鼓動香港加入,企圖以「一國兩制」模式,逼迫台灣就範,換言之,如果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根本無可能加入RCEP。

柯建銘說,如今國民黨與民眾黨剛拿到國會多數,便堂而皇之的引狼入室,毫不遮掩的在台灣的國會,迎合中國對台灣的統戰,而這個成立的時間點,恰好就是國民黨立委宣布考察南沙太平島,前總統馬英九宣布訪中之際,更是令人不寒而慄。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與民眾黨,配合中國掏空台灣的司馬昭之心,不只路人皆知,在這個美中雙方關係劍拔弩張之際,「無疑將給台灣製造更多危機!」



相關新聞


民進黨團拋國會改革聚焦8面向 柯建銘:不同於藍白絕不違憲


藍白提案「凍漲電價」 民進黨要求黨團協商恐「冷凍1個月」


藍白聯手成立鏡電視調閱小組白委任召委 柯文哲說話了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