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祭天天動員 綠委:再辛苦也遵守

民進黨團祭天天動員 綠委:再辛苦也遵守
因應國會新生態,民進黨團修改《黨團強制動員辦法》條文,祭出天天動員,若被點名不在場將罰款5千元。(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新會期、新生態,民進黨團從人數絕對優勢退居第二大黨,而近來朝野爭議與衝突不斷,民進黨團因應國會新生態,修改《黨團強制動員辦法》條文並於日前通知黨內各立委,說明為了因應本屆新情勢,黨團會議決議未來各委員會每天都發布動員,對此綠委許智傑今(31)日表示,南部立委南北往返確實辛苦,但為國家整體發展,再辛苦也會遵守「每天動員令」。

立法院新會期到來,三黨不過半,國會進入戰國時代,近來朝野爭議與衝突不斷,為防止在野黨臨時提案等狀況,民進黨團為此修改《黨團強制動員辦法》條文,內容修改為委員會會議強制動員期間,包含當日召開會前會,由各黨團副幹事長監督個委員會召委確實點名,另新增若點名不在場者,與不遵從黨團決定者相同罰款為每次5000元。

對此許智傑表示,新國會民進黨是少數,因應藍白經常上演聯合杯葛,南部立委南北往返很辛苦,而自己最高紀錄曾一天搭4趟高鐵,雖很耗時間體力,也少跑很多地方行程,但為了國家整體發展,再辛苦也會遵守「每天動員令」。



相關新聞


獨/立院戰場揭幕!因應新生態 民進黨團下令天天動員


民進黨團也拋國會改革!王鴻薇狂批「護航」:刷存在感的對案


民進黨團拋國會改革聚焦8面向 柯建銘:不同於藍白絕不違憲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