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YT開箱立委辦公室 雙黃辦公室不裝修

民眾黨YT開箱立委辦公室 雙黃辦公室不裝修
黃國昌立委辦公室承接趙天麟的辦公室,毫無裝修直接上班。(圖/取自民眾黨YT頻道)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大選後,除了選出新總統之外,也建立了新國會的組成,民眾黨在新國會中獲得了8席。而自新國會開始,民眾黨也在Youtube頻道中開箱立法委員的辦公室,開創了「國會台8線」的新節目,有黨團主任與副主任陳智菡、陳思宇擔任主持人,前兩集也公開了「雙黃」立委黃國昌、黃珊珊的辦公室,兩人在辦公室的裝潢上都非常節儉,內部裝潢沿用前一位委員的辦公室。

黃國昌的委員辦公室位於立法院中興大樓11樓,旁邊的鄰居有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賴瑞隆以及立委王美惠,而黃國昌本身的辦公室的前任立委則是退選連任的趙天麟。黃國昌說,「整間辦公室我進來沒有改裝過,完全是前一位委員他使用的格局。雖然對他的格局我也不是這麼滿意,」但為了趕快就開始工作,不要花時間不要浪費公帑,就維持它原本的樣子,另外添購兩張木桌。

而在辦公室中,本來放著滿滿書籍的書櫃,也被黃國昌拿來放一下「機密檔案」,黃國昌也要求有字要馬賽克,這當中的案件有很多都是黃國昌擔任上一任立委時就在追蹤的案子。而在黃國昌辦公室的隔壁有一間接待客人用的空間,黃國昌也表示就不想動了,就放著,另外則有購買一張新的板子。黃國昌說,白板8000多,加上兩張木桌,總價僅1萬4000元。黃國昌也說,在新國會裡面的主要三個工作,就是修法、監督以及預算的審查。

黃珊珊的立委辦公室則是在7樓,與民進黨的立委莊瑞雄、許智傑、國民黨的蘇清泉為鄰居。黃珊珊笑說,自己的辦公室實在沒什麼特色,看別人的很有特色,但她完全沒有打理人就進去了,黃指出,她的辦公室是前立委蘇震清的辦公室,在她進來前就打理得很好,然後她就幾乎完全沒有動,家具還OK、維護的也很好,幾乎是拎著皮箱就進去,只有多幾個從競辦拿去的架子桌子,再買個小架子279元。

黃珊珊也公布的了自己的療育空間,在她的辦公桌前面有一櫃支持者送的禮物,她說很感謝支持者送她很多暴暴龍,有二三十隻,還有杯子、小模型與黃珊珊養的狗「小俠」的模型,看了心情就很好。

談到從市議員來到立院的感覺,黃珊珊坦言很不習慣,因為議會比較單純,就60幾個人;但立院有100多人,人多之外、事情多,制度也讓很多委員很忙,7點半就要去登記,不像議會「10點才開會」。黃珊珊也談到,希望在財政委員會中,推動租屋市場透明、房屋稅、租屋市場等。



相關新聞


咆哮對象多加一名綠委?黃國昌:匿名造謠十分惡劣


像傅崐萁「細漢」?綠委爆:被黃國昌嗆太離譜了、沒唸公民道德


民眾黨好感度超越國民黨 吳靜怡酸藍成「小白藍」:居然輸黃國昌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