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傳F-16斷頭圖片 國防部:假訊息

中國網傳F-16斷頭圖片 國防部:假訊息
中國網傳花蓮F-16機鼻被震斷照,國防部駁斥是假訊息。(圖/翻攝畫面)

[NOWnews今日新聞] 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花蓮地區重大災損,花蓮空軍基地第5聯隊也傳出F-16V戰機受損的消息。空軍雖然澄清F-16V戰機僅輕微受損,但中國社群網站出現F-16戰機機鼻斷裂受損照,造成外界質疑國軍掩蓋事實真相。對此,國防部今(9)日表示,震災及危急狀況中容易流傳假訊息,軍方會與各單位合作澄清,也建議民眾多查證。

針對中國網傳F-16機鼻斷頭照,空軍司令部表示,網路所傳的影像,經查案係1992年安德魯颶風侵擾美國佛州的美軍霍姆斯特德(Homestead Air Force Base)基地災損照片,美國媒體分別於2012年(20週年)、2017年(25週年)及2022年(30週年)均有回顧報導。此次0403地震,本軍各項裝備均妥善維管,並無照片中受損情況。

國防部今日上午舉行漢光40號演習規畫記者會,空軍參謀長曹進平中將表示,花蓮基地6架F-16V、2架F-5戰機確實因地震登機梯晃動擦傷,均已完成修復,未來會在第一時間將真實,且正確的訊息周知民眾。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補充說明,震災及危急狀況時容易流傳各種假訊息,其中也包含惡意訊息,目的是擾亂社會安定、救援工作的進行,國防部會透過現有管道與民間團體、政府部會合作澄清,同時也建議民眾看到這些訊息時,若不確定來源,可多查證,避免錯誤訊息流竄,進而影響救援及建軍備戰。



相關新聞


7.2強震釀災!花蓮基地F-16戰機輕微受損 空軍:不影響戰備


傳顧立雄520後接部長 國防部:不評論人事調整


顧立雄「斜槓」接國防部長 退將憂軍事專業與資歷難讓軍中信服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