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知民主基金會開會?吳釗燮說明了

韓國瑜不知民主基金會開會?吳釗燮說明了
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2日有向韓國瑜拜會說明民主基金會開會時間。(圖/外交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主基金會今(10)日將舉行董事會,並將推舉出董事長,外傳立法院長韓國瑜並不知情。而身兼民主基金會代理董事長的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受訪時說,他曾於4月2日拜會韓國瑜,並當餡跟他說明有排董事會、董事會的議程及重點獲得他的諒解;而他也像韓國瑜重申,今天的會議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推舉新董事長,也就是韓國瑜將會接任。

吳釗燮今天受訪時表示,4月2日中午有去拜會韓國瑜,並向他說明要召開董事會,以及議程及重點,更獲得他的諒解。他表示,這次的董事會最重要的就是推舉出新的董事長。

吳釗燮說,在民主基金會新任董事長還未出爐前,就由他暫代董事長,這是程序上的問題。從一開始2月時,他就拜訪過韓國瑜,也跟他說明過,慣例上立法院長就是民主基金會董事長、4月2日也重申這點,這是今天會議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推舉新董事長,也就是韓國瑜會接任。

吳釗燮透露,他也曾向韓詢問,是否能再獲推舉後,親自主持接下來的會議,但韓向他表示自己今日接下來有其它的行程,無法緊接著處理會務,因此代理董事長繼續主持會議。吳釗燮說,時間真的非常緊迫,在這任董監事任滿前兩隔月,就要推舉新董事,只剩下幾天而已;另應依照財團法人法,決算必須送主管機關,也只剩下幾天,若不開董事會,可能會陷入違法危機,也獲得董事長韓國瑜的諒解。

吳釗燮最後說明,若大家回想2001年,民主基金會當時要成立的背景,是因為實際上大家也了解國內政治可能會有些紛擾,但成立民主基金會試試希望能團結國內朝野、行政與立法部門,所以在過去快20多年的歷史中,民主基金會的運作一項非常順暢,他也希望繼續秉持這個原則來處理民主基金會的外交工作。

至於傳將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說,新任首長的職位,應該是要由新任總統來宣布,他在此無法做任何評論;他現在仍是外交部長,在任內她每天都應該責無旁貸,且沒有分神,努力做好外交工作。



相關新聞


捐就任立法院長所得賑災花蓮!韓國瑜曬收據 金額曝光了


韓國瑜另有行程、不知民主基金會開會? 吳思瑤反駁:都有通知


超越韓國瑜的男人!65歲卓榮泰將接任行政院長 成最年輕5院院長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