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登長城落淚 黃暐瀚:日本學者很憤怒

馬英九登長城落淚 黃暐瀚:日本學者很憤怒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透露,對於馬英九提起抗日歷史,很多日本學者非常憤怒。(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馬習二會」,而馬英九在這趟訪中行程,參訪了抗戰紀念館、盧溝橋,還在長城唱抗日歌曲〈長城謠〉感動落淚。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透露,對於馬英九提起抗日歷史,很多日本學者非常憤怒,可在「馬習二會」後,馬英九很可能成為大陸唯一對口。

黃暐瀚10日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透露,近日日本學者相當憤怒,他們認為馬英九要統要獨都是他家的事,但不需要一天到晚講抗日,「我接到的抗議訊息,真的多到….」;日本很多知台派學者對馬英九的認知是「騙了日本人」,因為馬英九在競選國民黨主席時曾訪日,當時他說自己是知日派、不是反日派,可後來日本學者發現,馬英九訪陸談抗日歷史,還會感動落淚。

黃暐瀚提到,去年馬英九訪陸因沒有要見習近平,所以講了很多次「當過中華民國總統、國父創建中華民國」,而這次可能就有考慮到說這些話會引發陸方反對,不讓他與習近平會面。此外,馬英九去年訪陸的主軸是「中華民國在中國」,指出大陸有很多中華民國的痕跡,今年則是「兩岸都是中國人」,談炎黃子孫都是中華民族,把抗日的因素加進來。

黃暐瀚也分析,此次「馬習二會」後,馬英九有可能成為跟大陸唯一的對口,因為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已經不管事,而國民黨內已經沒有比馬英九份量更高的人,若以後對大陸事務,國民黨、陸委會、海基會都行不通時,馬英九基金會就會是唯一可以通習近平的人。



相關新聞


馬英九喝醉非首次!曾對鏡頭傻笑、賣萌媚回「沒有啦」


馬英九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是口誤?蔡正元揭目的:絕對是刻意的


馬習二會對國民黨選戰有益?郭正亮曝內幕:取決於這人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