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鄭英耀接教育部長 賴內閣時代數度被點名

傳鄭英耀接教育部長 賴內閣時代數度被點名
傳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教育部長。(圖/翻攝自中山大學網站)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於520就職,他於10日公布首波內閣人事,行政院長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卓榮泰隨後也宣布,行政院副院長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行政院秘書長。據悉,傳賴清德與卓內閣已敲定延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教育部長。

根據《鏡週刊》報導指出,賴清德當選後,備受學界、家長關注的教育部長將由誰出任引發關注,一度傳出可能由被視為「台南幫」的成大前校長蘇慧貞出任,不過最終賴清德與卓內閣敲定,由被視為是「高雄幫」的鄭英耀出任。

據悉,鄭英耀1985年就進入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任教,曾於該校歷練過教育所所長、學務長、社會科學院院長、行政副校長,並於2016年當選中山大學校長,至今已近8年;而他於任教期間,曾被謝長廷和陳菊2任高雄市長分別借調擔任教育局長,因此被視為「高雄幫」。此外,賴清德當年擔任行政院長時,就曾傳出鄭英耀獲府院高層賞識,2018年間更數度被點名為擔任教育部長的熱門人選。



相關新聞


林佳龍同意出任外交部長!「賴清德誠懇邀請」決定追隨團隊


大讚新內閣布局!高嘉瑜曝卓榮泰曾為「這件事」安慰她:很溫暖


邱垂正內定接掌陸委會主委 象徵新政府走和平務實路線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