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二會落幕 朱立倫這樣喊話賴清德

馬習二會落幕 朱立倫這樣喊話賴清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陪同虎尾鎮長候選人林嘉弘車隊掃街。(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馬習二會」昨天圓滿落幕,前總統馬英九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直呼「中華民國」、「一中各表」,達成重要里程碑。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向準總統賴清德喊話,這是一個選擇的時刻,到底要交惡還是要交流?是要對抗還是要對話?是兩岸要雙輸還是雙贏?就在一念之間。

朱立倫今天下午陪同虎尾鎮長候選人林嘉弘車隊掃街,受訪時被問及馬習二會,朱指出,馬習二會相當成功,同時也是兩岸交流非常重要的一步,對於520之後的賴政府,開啟了一扇和平的門,對於賴清德來講,這是一個選擇的時刻,到底要交惡還是要交流?是要對抗還是要對話?是兩岸要雙輸還是雙贏?就在一念之間。

朱立倫說,他相信昨天交流成果,就是希望大家從中華民族的情感出發,兩岸唯有和平,才能夠為人民創造最好的環境,兩岸承受不了任何的戰爭造成的傷害,這是一個選擇的問題,希望民進黨這一念之間,以及所有的抉擇,是為台灣人民來做考量。

針對賴清德新內閣,朱立倫則說,現在的內閣除了是一個最聽話幕僚群組成的內閣,就是民進黨派系的整合跟分配,現在大概就是所謂「誰願意加入所謂的賴系,跟非賴系的一個選擇」,所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派系的聲音,最後可能都會歸為新的賴系,這是民進黨派系整合的過程,但是這跟台灣的主流民意、專業考量,似乎距離非常的遙遠。



相關新聞


馬習二會落幕!藍委大讚有3功 問「蔡英文、賴清德做得到嗎?」


馬習二會落幕 柯文哲:九二共識不符合主流民意、糾結名詞沒用


馬習二會落幕 外交部呼籲北京:重視台灣主流民意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