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表態挺侯康,網友:看來有能力下架民進黨是他

2024總統立委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為拉攏中間選民的選票,各候選人都辦法找到支持者的票源。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在金門、高雄輔導行程,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輔選,也為親民黨的政黨票催票時,他強調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認同親民黨主張,也允諾跨黨派合作沒問題,「這段期間,總統候選人只會支持侯友宜」。對宋楚瑜的表態,網友留言表示,「看起來誰能下架民進黨很清楚了。韓國瑜力挺侯友宜!管中閔力挺侯友宜!宋楚瑜力挺侯友宜!丞相~起風了!」。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特地飛往金門,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玉珍輔選,並指出陳玉珍在國會表達對兩岸和平的渴望,親民黨也是,未來重返國會後將建立兩岸對話機制,地點就要選在金門和廈門,票投陳玉珍和親民黨,兩岸一起和平拚經濟。下午則飛往高雄,前往鳳山區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易仲輔選。

在輔選過程中,宋楚瑜在臉書發文說,鳳山是激戰區,請大家支持深耕基層、青年才俊的鍾易仲,鍾易仲一票、親民黨一票。也寫到,「侯友宜已經認同親民黨的主張,並允諾跨黨派合作沒有問題,所以這段期間,總統候選人只會支持侯友宜,一起推動『兩岸和平拚經濟』」。宋楚瑜也喊話,這次選舉,請鳳山和全國的鄉親,總統票投侯友宜。

不過,輔選時受訪,被問到有關心柯文哲跟子弟兵黃珊珊,宋楚瑜坦言,和他們都已經很久沒有聯絡,不了解他們的近況,無法為他們說話。

對於宋楚瑜表態挺國民黨的侯友宜,有網友在PTT貼文表示,「看起來誰能下架民進黨很清楚了,韓國瑜力挺侯友宜!管中閔力挺侯友宜!宋楚瑜力挺侯友宜!丞相~起風了!」。

不少網友呼應,這是在喊棄柯保侯嗎?也有人喊,想到當時連宋只差2%,要大家集中選票在侯康配上,也有人認同,侯康說好要聯合政府,考慮要給他們機會,看看聯合政府怎麼組。從大家回應看來,選前3天,就算候選人沒有操作棄保,選民自己也開始在思維棄保效應。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