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護國佑民不分藍綠 名嘴嘆反對黨曲解媽祖心

對於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二迎白沙屯媽祖遭繞道,及國民黨立院總召傅崐萁夫婦迎白沙屯媽被直接閃過,資深媒體人毛嘉慶在臉書發文,他細看影片畫面,發現根本是記者自己的想像。顏寬恒既在大甲鎮瀾宮已接待過白沙屯媽祖,隔日北返前再跪路邊拜媽祖庇佑,非路中央兩長排裡面。傅崐萁夫婦更沒有閃過的問題,直播畫面裡,傅崐萁徐榛蔚夫妻與大批信眾,站在三角路口旁,粉紅超跑隨心所欲無法掌控方向,何時轉彎直播其實看不出來,也根本看不到傅崐萁夫婦在哪裡。



毛嘉慶指出,根據聯合報「 白沙屯媽祖「遶過」傅崐萁、徐榛蔚?兩人虔誠跟隨 直播影片全都錄」一文報導,傅崐萁夫妻先和其他信徒守在前方道路等候,徐榛蔚還不時低頭誠心祝禱,嘴裡唸唸有詞。其間,有拱天宮人員要站在傅崐萁、徐榛蔚夫妻一側的信眾稍退一些,讓出一些空間出來。稍後,白沙屯媽祖即在工作人員鳴金漸快下,向前再轉向右側往龍井區公所方向前往。傅崐萁、徐榛蔚夫妻在媽祖經過身前後,並未就此離去,而是沿途跟隨媽祖走了10公里。




白沙屯媽祖護國佑民不分藍綠 名嘴嘆反對黨曲解媽祖心



圖說:對於媒體報導顏寬恒及傅崐萁迎白沙屯媽祖遭繞道及被閃過,毛嘉慶在臉書發文,指細看影片畫面發現根本是記者自己的想像。(圖片來源:翻攝自毛嘉慶臉書)



毛嘉慶認為,顏寬恒天天可以得到大甲媽的庇佑,白沙屯媽祖若為他多停留,民眾會怎麼想?傅崐萁夫婦原本就站在路邊,並不是跪等「鑽轎腳」,粉紅超跑不閃過傅夫妻繼續走,難道要停在他倆前面顯神蹟?照綠媒邏輯,今天閃過藍營政治人物,明天是不是也會跳過中國人?「你覺得白沙屯媽祖真的會對藍營政治人物視而不見? 還是左擁鎮瀾宮、右牽花蓮王,全部「納到麾下」比較合乎媽祖的心意?」他也舉中庸說法,即「待人以誠,感人以德,交人以善」,這也是星雲大師等佛道教的道理宗義,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也期待善心能在媒體山頭被彰顯。

《毛嘉慶完整臉書貼文》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