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涉貪開庭 鄉親北上聲援!小兔證稱:10元手續費都由助理負擔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於立委任內浮報加班費詐領46萬元案,遭檢方以貪汙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10日上午再度以證人身分傳喚綽號「小兔」的前高辦行政主任黃惠玟作證。黃女證稱,高虹安檢視零用金帳目很仔細,連去超商拿高鐵票的10元手續費,都應由助理負擔,民眾黨地方黨部用的供品、金紙香燭,也由零用金買單,「請款常會被她碎念」。



黃惠玟證稱,高虹安看辦公室零用金收支帳很仔細,會碎碎念助理以零用金核銷洽公計程車費,連超商代領高鐵車票的10元手續費都有意見,當年高辦助理不但要幫民眾黨立院黨團、台中黨部做事,連地方黨部用的供品、金紙香燭的費用,黨部若不肯支付,高虹安便指示用零用金支付。



對於辦公室零用金帳本其中一筆「高虹安借5000元」項目,黃惠玟說,她當年記帳,若是從辦公室零用金借錢,只要是沒記載到的,就代表沒還(指退錢),並說,「若有還卻沒記載到,我會被她(高虹安)電!」



高虹安的律師陳宗豪針對高前國會辦公室公關主任王郁文帳項請黃惠玟作證,律師提示王郁文曾稱零用金可自行決定的筆錄,黃惠玟稱高虹安要求記帳一定要清清楚楚,對零用金出帳有意見時會碎念,「自己連10元都沒有決定權」。



合議庭安排高虹案前立委辦公室主任陳奐宇、法務主任陳昱愷作證,由於庭審冗長,從早上9時30分到下午6時,陳奐宇未作證完畢,高虹安則無機會說話。



法院外,新竹市議員李國璋與數十位竹市里長北上聲援高虹安,竹縣寶山鄉代表鍾嘉祐也跨縣市現身力挺。過去因挺韓爆紅而被稱為「韓粉五虎將」之一的貼紙哥黃建豪現身出席旁聽庭審。



貼紙哥黃建豪說,「小兔」黃惠玟對高虹安的敵意非常強,她回答問題「常會置入罵高虹安的話」,法官或律師問關鍵的問題,都會陷入沈思,說不記得或不想回答,但只要是有機會罵高虹安的時候,都會滔滔不絕到法官制止她,因此常被法官提醒「不要回答無關案情或非問題的話」。



黃建豪指出,黃惠玟聲稱高虹安看帳很仔細,還會對10元的高鐵手續費有意見,但在被問到「為什麼9月有一筆高達1萬7千多元入帳不見了?」黃惠玟先回答說「不記得了」,後來改口說「沒記到」,前後邏輯不一,令人質疑。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