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都喊要「立院調查權」!她批「一口改革一手黑金」 台灣政治墮入18層地獄

藍白都喊要「立院調查權」!她批「一口改革一手黑金」 台灣政治墮入18層地獄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新國會2月1日就職,隨後改選正副院長,國民黨推出韓國瑜搭江啟臣的「韓江配」外,立委傅崐萁也表態爭取,並提出完備國會調查權等主張,這也與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提出的4大訴求不謀而合。對此,名嘴黃智賢表達反對,痛批立委各種擴權,一口改革、一手黑金,竊取不屬於你的政治權,自封為皇帝?「讓立委擁有准司法調查,將使台灣政治,真正墮入18層地獄。」

黃國昌日前提出立院4大改革訴求,其中一項,「要求確立國會聽證調查權」;國民黨立委傅崐萁21日也提出國會改革5點主張,其中一項同樣是「健全立法院聽證及調查權」,強調18個月內無法完成國會改革,就辭掉國會領袖。

黃智賢21日在臉書表示,黃國昌之前介入大同股權爭議,現在用不分區之身入立院,表明要進入最肥沃的財政委員會;民眾黨8席立委,要求立法院有調查權;趙少康全盤同意,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表態贊成,附和民眾黨國會改革之說。

黃智賢表示,調查權,監察院沒有嗎?中華民國是五權憲法,監察院有的東西,立法院憑哪一點要求擴大自己的權力?明明是爭權奪利,跟改革有什麼狗屁關係?

黃智賢直言,立法院已經有質詢權與立法權,而且很多立委已經非常充分的運用各種權力,在法律範圍內擴充影響力了,很難想像,我們竟然可以允許立委,以改革之名,行自我擴權之實,「讓立委擁有准司法調查,將使台灣政治,真正墮入18層地獄。那這些人,是在裝什麼小丑?」

黃智賢說,以台灣的政治實況,金權與黑金介入之深,想到要給政客跟黑金准司法調查權,人民能不膽寒?現在,地方議會黑金比例之高,地方議長的黑金與政治世家指數之高,幾乎是不死之身,地方上警察跟司法,面對地方勢力的挑戰,非常吃力。

黃智賢痛批,「立委權力更是大,還有什麼權力,可以節制立委呢?監察院,好歹還離金權與黑金遠一點。立委呢?你那個選區當選的立委,是怎樣的?你心裡沒有辦點數嗎?」她說,立委各種擴權,再搭配柯文哲,要廢掉排黑條款,「一口改革,一手黑金,是不是貪污,詐騙集團,槍砲彈要,毒品,殺人放火,都去當立委,還可以到處查水表。讓黑金治國,才叫做改革?我們善良人民,只能被黑金統治,才叫做民主?」

黃智賢認為,立法委員應該好好做立委,「憑什麼當選以後,自己投票,擴充自己的權力?憑什麼,竊取不屬於你的政治權,自封為皇帝?」

更多新聞:

立院龍頭挺哪邊?柯文哲:僅傅崐萁回應改革 親訂拉攏期限「28日前還可以」

表態爭國會領袖!傅崐萁承諾「18個月內完成國會改革」 韓國瑜4字回應

「韓江配」穩贏?游盈隆揭1變數 「8隻小哥吉拉」讓立院陷入瘋狂

菱傳媒原始網址:藍白都喊要「立院調查權」!她批「一口改革一手黑金」 台灣政治墮入18層地獄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