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爆唐鳳豪砸4億搬辦公室 數發部「一年出國329天」

徐巧芯爆唐鳳豪砸4億搬辦公室 數發部「一年出國329天」

(菱傳媒/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被傳520後將下台,前立委郭正亮更稱,唐是藍綠難得高度共識的「不適任部長」。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8日)加碼爆,數位發展部一年出國329天、搬遷辦公室更豪灑4億元,預算使用令人不敢恭維,狠酸是「全台最爽行政部門」。

徐巧芯昨在臉書發文表示,成立短短1年半的數位發展部,豪灑4億進行辦公室搬遷,然後還一直出國去一些事不關己的國際活動,「把自己當成外交部兼觀光署,不務正業」。

徐巧芯說,數發部租賃新光摩天大樓當中繼辦公室,一個月租金500萬元,還大肆裝潢,且採購金額相當不合理,「會議室及新聞發佈室的設備就花了1000多萬元」。

她7日質詢唐鳳「會議室有幾間」,得到的答案是「2間」。她痛批,相當於1間會議室光是設備就要500萬元,唐鳳還大言不慚說這是「簡單的室內裝潢」,「太離譜啦」。

不只如此,她透露,數發部出國費用也很離譜,今年規劃32項出國計畫,出國的天數共329天,等於90%時間都不在國內,「請問這是在環遊世界嗎?」而經費一樣有浮報、濫用的問題,像去韓國首爾的考察,4個人去4天,總共要價46.9萬,平均一個人竟然要11.7萬。

徐巧芯表示,另一個更離譜,到新加坡考察,兩個人去4天,居然報了34.4萬,平均每個人17.2萬,住六星級酒店也不至於這麼貴吧!請問錢都花到哪了?雖然唐鳳520以後大概就沒戲了,但這些經費我們會持續替人民把關,追出真相。

更多新聞:

精力湯」案外案!高虹安為何被踢出群組? 蘇巧慧揭是這原因

這4人520後下台? 吳子嘉預言:唐鳳100%滾蛋

蘇起批用賴幸媛是最大敗筆 馬英九出席新書發表會力挺:大家覺得我找對人

菱傳媒原始網址:徐巧芯爆唐鳳豪砸4億搬辦公室 數發部「一年出國329天」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