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陳玉珍辦公室清出大量「過期中國快篩」 綠委驚:沒EUA到底給誰用?

抓到了!陳玉珍辦公室清出大量「過期中國快篩」 綠委驚:沒EUA到底給誰用?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垃圾場出現大量中國製過期快篩,且有每箱10盒、共300箱的數量,經查監視器後,竟是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辦公室所丟出的快篩,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4日)表示,委員的垃圾跟廢棄物還是自己好好妥善處理,不然還要用公帑跟立法院大量人力,也好奇這麼多未經EUA授權的違規快篩到底給誰用?「我們也覺得『驚驚』。」

立法院的垃圾處理區,被直擊堆滿了大批爆廢快篩,清潔人員拆箱的手更是沒停過,且根據外盒包裝研判,這批快篩是來自於中國,追查後發現,原來是藍委陳玉珍近期在清理辦公室時清出。

據了解,陳玉珍疫情期間透過台商協會,取得大批中國進口快篩並提供給民眾使用,,但在台灣並未取得EUA,且曾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以「性能尚未充分,恐對健康構成風險」為由,建議停止使用,在當時發放過程就引發爭議。

陳玉珍今坦言,是辦公室清出的,正在裝修辦公室需要空間,才把過期快篩試劑清出,她也強調,這是英國政府認證快篩,發放並沒有問題,但發到剩多少自己也不清楚,清出來的時候都有跟立法院總務處報告。

對此,吳思瑤表示,個別委員的垃圾跟廢棄物還是自己好好妥善處理,否則委員遺留大量廢棄物,要用公帑跟立法院人力資源處置,甚至被發現是大量過期、沒有EUA授權的中國快篩,也好奇這麼多違規快篩到底給誰用,我們也覺得「驚驚」。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被問及快篩廢棄處理時表示,沒有使用的快篩與檢驗陰性快篩,皆可當一般垃圾處理,但仍提醒要做垃圾分類,紙盒、說明書要紙類回收。

根據疾管署先前公布的防疫指引,採檢完的家用快篩試劑及試劑棒得用塑膠袋密封包好,以一般垃圾處理;若是陽性確診的快篩則建議按照醫療廢棄物處理,需用塑膠袋密封包好,攜帶至社區採檢院所,交予院所人員。

更多新聞:

20年5女受害!士院法官蔡明宏涉權勢性騷 監察院全票通過彈劾

詐領助理費21萬!新竹縣議員鄭昱芸判3年8月將入獄 啟動防逃機制

廉政署人員突登門!國民黨「3連霸議員」陳重文辦公室遭搜索 原因曝光

菱傳媒原始網址:抓到了!陳玉珍辦公室清出大量「過期中國快篩」 綠委驚:沒EUA到底給誰用?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