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9位女縣市長合體!盧秀燕婉拒C位 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藍白9位女縣市長合體!盧秀燕婉拒C位 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菱傳媒 /綜合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去年號召女性縣市首長成立的「女力平台」,18日下午齊聚南投縣交流,會後9名縣市長發表聯合聲明,針對中央調漲電價恐讓民眾生計雪上加霜,盼行政院慎重考慮電價問題。



台灣目前有北北基桃、中台灣、南部區域治理平台等3大縣市長聯盟,其中以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共8縣市陣容最龐大,盧秀燕是「中台灣」領頭羊。



盧秀燕去年更擴大發起「女性縣市長聯盟」,成員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南投縣許淑華、彰化縣王惠美、雲林縣張麗善、嘉義市黃敏惠、台東縣饒慶鈴、花蓮縣徐榛蔚、宜蘭縣林姿妙及新竹市高虹安,另民進黨籍屏東縣長周春米受邀卻未加入。



「女力平台」成員18日在南投合體,外界解讀盧秀燕跨出中台灣,影響力延伸全國。9人親自到場,且一律白色上衣,凸顯女力清新,拍照時,雲林縣長張麗善拉著盧秀燕,要她站中間「C位」,但盧一再謙讓,還說:「我雖然年紀大一點,也沒有一定要站中間」。最後盧秀燕定格在「左二」合影。



會前茶敘,盧秀燕提到橫貫中央山脈隧道,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副院長江啟臣堅持提案,以後遇到要謝謝韓、江兩位,展現對跨縣市交通建設的堅持,這也得中央做才可以。花蓮縣長徐榛蔚說,現在啟動,未來才會通。



盧秀燕致詞表示,她感受到絕大部分民眾對電價問題很關心,平台9位縣市長有共識,針對中央政府決定要漲電價,高度關切。因電價是最重要的民生支出,不但電價漲,對物價有推波助瀾、雪上加霜的效果。因此增加臨時提案,請中央政府評估電價漲,對物價推波助瀾與雪上加霜的影響。



盧秀燕也說,女力平台是要透過性平、市政議題讓女性執政的縣市彼此合作交流,目前已有8個縣市加入,從去年的卡努颱風,南投重創,女力們透過平台協助,已可看出成效,但是否擴大到全國,還要再思考一下。



藍白9位女縣市長合體!盧秀燕婉拒C位 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左起張麗善、黃敏惠、王惠美、盧秀燕、許淑華、高虹安、徐榛蔚、饒慶鈴、林姿妙,呼籲中央慎重考慮電價調漲問題。南投縣政府提供


更多新聞:



民生用電恐漲到1度8元? 陳建仁:用電少的漲幅低



4月電價漲定了! 王美花試算:民生用電330度以下每戶漲34元



幕後/台南光電、長照商機先後傳暴力事件 好麻吉潘新傳、郭再欽疑為1千萬翻臉


菱傳媒原始網址:藍白9位女縣市長合體!盧秀燕婉拒C位 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