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騷遭停權3年!民眾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曹爾凱致歉 但稱「無逾矩」


涉性騷遭停權3年!民眾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曹爾凱致歉 但稱「無逾矩」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中評會19日公告指出,曾參選2024連江縣立委失利的民眾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曹爾凱,因涉及不當行為,經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調查認定性騷擾成立,決議停權3年,並從3月11日生效。對此,曹爾凱說,他對助理沒有逾矩行為,言語上或有涉及過激、謾罵和騷擾等,他誠摯向助理致歉。



民眾黨中評會的裁決理由書表示,依性騷擾防治措施及申訴、懲戒辦法規定「性騷擾行為經調查屬實者,本黨得視情節輕重,對申訴人之相對人予以處分(口頭告誡、申誡、記過、調職、降職、減薪或其他處分),若同時為黨員身分將建請中央評議委員會進行相關懲戒」。



民眾黨中評會指出,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對違紀行為的調查報告,足認違紀事實明確,衡酌違紀行為的情節,依規定決議裁決暫停曹爾凱黨內所有權利3年。隨後,民眾黨官網上,連江縣黨部主委的欄位,也已撤下主委姓名。



曹爾凱晚間則透過社群網站臉書表示,「已識乾坤大,猶憐草木青」,謝謝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公平、公正、公開公告,他對於黨的傷害深表歉意。曹也說,這類案件雖罪責不重,但傷害性很強。對於當事人、家人、朋友和民眾,他都致上十二萬分的抱歉。



曹爾凱表示,任職2個月的助理工作能力很好、認真負責,他很感謝助理協助業務;而他對助理沒有逾矩行為,平日相處或有說些葷素不忌的笑話,助理業務疏漏時,他偶爾會責罵,言語上或有涉及過激、謾罵和騷擾等,他誠摯向助理致歉。



曹爾凱說,至於某些新聞,5分真實摻雜5分杜撰,引人入勝,但他難以評論,也不願隨之起舞,「人生不在初相逢,洗盡鉛華也從容」。



更多新聞:



插旗連江縣!民眾黨派國民黨籍曹爾元親弟選立委 對戰陳雪生、李問



2金門釣客迷航遭中國海警尋獲 其中1人疑為「現役軍人」 致交人計畫生變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辯「陳董不是我」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菱傳媒原始網址:涉性騷遭停權3年!民眾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曹爾凱致歉 但稱「無逾矩」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