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小內閣再走一人!「護安大將」請辭 綠議員爆疑與市長幕僚有關


高虹安小內閣再走一人!「護安大將」請辭 綠議員爆疑與市長幕僚有關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政府人事再傳異動,繼前副市長蔡麗清、前文化局長錢康明、前市府發言人徐千晴等人去職後,被視為「護安大將」的行政處長吳皇昇確定請辭。對此。市府昨晚(19日)證實,尊重吳皇昇處長的個人生涯規畫,勉予同意其辭呈。



新竹市長高虹安前年12月25日上1年多來,陸續有5名府內一級主管離職,去年先是行政處長謝泊泓上任不到1個月,被爆出婚外情請辭獲准,接著教育處長童鳳嬌離職,副市長蔡麗清、文化局長錢康明被離職,今年發言人徐千晴也離開市府。



昨天傳出行新竹市行政處長吳皇昇將離職,吳本月13日到職滿一周年,近日開始休長假,傳出已向高虹安請辭,預計只做到月底。



新竹市府昨晚間證實,吳皇昇確定請辭,高虹安已同意辭呈,市府也尊重吳皇昇的個人生涯規劃,也感謝吳皇昇的付出,讓竹市有更多可能性。



吳皇昇2018年曾擔任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盧秀燕當選台中市長後,於同年12月擔任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局長。2019年9月以其本職學能轉任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後因家庭及生涯規劃請辭職務。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昨晚在臉書透露,吳皇昇過去是高虹安最得力的助手,更是護衛大將,但卻時常為了市長室幕僚出包或惹出的爭議善後,「近期更被爆出對於自家副處長和科長被拔官異動不知情,甚至被市長室幕僚指使指揮,而心生不滿,這也突顯出高虹安團隊分歧嚴重、內鬥不斷」。



楊玲宜批評,高虹安上任才一年的時間,就歷經5位一級主管被請辭或求去,高若不是領導無能,那就是目無法紀遊走法律邊緣的施政方式,讓自家人也看不下去。她說,更何況高虹安本身官司爭議,也持續奔波法院,身為護安大將的吳皇昇也是會有心累的時候,也難怪市府爆發一波又一波的逃難潮,如果高虹安連自己團隊都搞不定,要如何帶領上上下下市府團隊,讓市政穩健向前?



更多新聞:



為「熊抱」衝突再槓!陳玉珍酸:那麼弱就別站那裡 吳思瑤反嗆:誰是立院影后很清楚



蕭美琴低調訪捷克引中方不滿 吳釗燮:中國生氣就是我們做對了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辯「陳董不是我」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菱傳媒原始網址:高虹安小內閣再走一人!「護安大將」請辭 綠議員爆疑與市長幕僚有關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