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涉貪案再開庭!關鍵證人「小兔」坦承建議設小金庫 但決定權在老闆


高虹安涉貪案再開庭!關鍵證人「小兔」坦承建議設小金庫 但決定權在老闆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領立委助理加班費46萬多元,台北地方法院今(27日)上午傳喚高的前立法委員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作證,她當庭表示,確實有將回捐制度提議給她,但是否採用,還是由高虹安決定;而高虹安則認為,她只是沿用前立委的制度,不曉得是不合法的,雙方依舊是各說各話。



高虹安這個月3度現身台北地方法院,密集為貪污案開庭,全案目前已經進入詰問階段,預計將傳喚8名證人,而首位傳喚的就是綽號「小兔」的前行政主任黃惠玟。黃惠玟2022年底偵查中交出「小兔帳本」,讓檢調人員循線查知涉貪犯行,黃女已向檢察官、法官認罪;黃今以證人身分出庭,面對鏡頭依舊是不發一語。



高虹安涉貪案再開庭!關鍵證人「小兔」坦承建議設小金庫 但決定權在老闆

台北地方法院27日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立委任內涉詐領助理費案,高虹安出庭應訊。林啟弘攝


據了解,其實黃惠玟在偵查時就已經全盤認罪,還指稱自己只是員工,一切都是聽從老闆高虹安指示,不過黃惠玟今在法庭上也坦承,整個零用金制度確實是她提議給高虹安,但也主張對方可以不採用。高虹安則說,她當時是政治素人,而黃惠玟曾擔任過其他立委助理,所以才遵照意見。



不過,其實高虹安確實一開始都沒有執行零用金制度,直到立委辦公室要裝潢,費用高達80幾萬,但立法院卻只補助35萬,找不到經費的情況下,最後用零用金付掉後,才有了這個「小金庫」制度。



高虹安涉貪案再開庭!關鍵證人「小兔」坦承建議設小金庫 但決定權在老闆

台北地方法院27日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立委任內涉詐領助理費案,高虹安前助理「小兔」黃惠玟出庭應訊。林啟弘攝


合議庭依序傳喚8名證人,黃惠玟27日打頭陣,接著4月10日全天詰問陳奐宇、陳昱愷、高虹安,4日17日上午詰問王郁文;4月17日下午、5月15日上午詰問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前助理吳達偉、私聘助理蔡維庭。



全案也預計將在7月就會進行宣判,高虹安如一審被判決有罪,依《地方制度法》要停職,如二審逆轉則可復職。高虹安是否還能穩坐市長大位,一切靜待司法結果。



更多新聞:



監察院彈劾台東社會處長提及饒穎奇 饒慶鈴不滿嗆:當誰的打手?



台智光案延燒! 鍾小平告發柯文哲、陳智菡涉「偷竊公文」



總統府憲兵自戕案班表造假? 邱國正提2方法:該移送就移送


菱傳媒原始網址:高虹安涉貪案再開庭!關鍵證人「小兔」坦承建議設小金庫 但決定權在老闆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