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幕後/林姿妙女兒林羿伶獲內定卻遲未接宜蘭黨部主委 三大原因曝光


新聞幕後/林姿妙女兒林羿伶獲內定卻遲未接宜蘭黨部主委 三大原因曝光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懸缺,目前呼聲最高的是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大女兒林羿伶,據悉林羿伶已獲黨中央徵詢,預計四月中旬補選過後將會接掌新職。林羿伶是林姿妙從政路上幕後重要軍師,在地方耕耘許久,過去又曾是中央委員與黨中央關係良好,堪稱中央地方關係一把抓,儼然是國民黨目前2026縣長選舉的最佳人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來陸續公布各地方黨部主委人事,其中宜蘭縣部分,年初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在宜蘭的得票僅守住基本盤,原本外界預估有望拿下的立委席次,最終仍不敵綠營選前大團結。選後時任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的前議長張建榮,以身體健康因素及為敗選負責為由,1月底向黨中央遞交聲明請辭,黨中央於2月1日生效,縣黨部主委職務由副主委林明昌暫代,當時地方就傳出中央黨部已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女兒林羿伶商定,由她接掌宜蘭地方黨部主委職務。



52歲的林羿伶是黨內的中生代,幫其母林姿妙輔選多年,林姿妙早年擔任羅東鎮長時,林羿伶擔任國民黨中央委員,與黨中央有一定良好關係,林姿妙從政路上女兒林羿伶一路陪伴,在幕後幫母親出謀劃策,不僅是林姿妙幕後重要軍事,這些年來林羿伶對地方政治生態也相當熟悉,地方政壇的風吹草動都能立即掌握,有鑑於林羿伶黨務及選務都很熟稔,黨中央認為未來由她接掌宜蘭地方黨部主委,不但可強化宜蘭地方組織戰,更能統整藍營整體步調,不會再出現過往單打獨鬥的窘境。



熟悉內情人士指出,黨主席朱立倫現階段還沒宣布林羿伶接任主委,除是要對前主委張建榮表示尊重之外,也是因員山議員補選在即,黨內同志對提名人選有疑義,若林接任主委馬上就要面臨考驗,此外林姿妙母女的貪污官司先前仍在法院如火如荼開庭,官司進度多少也影響了朱立倫宣布主委人事案的時程。



地方人士說,綠大於藍的員山,過去都是藍綠各掌一席議員,前兩屆議員選舉更是同額競選,維持地方政治勢力平衡。藍營原有意徵召員山鄉長張宜樺妻子、無黨籍黃雯如參戰,但地方傳出反彈聲浪,尤其是原就與張宜樺關係不睦的藍營議員黃浴沂的不滿。



藍營老將黃浴沂連任多屆議員,若4月議員補選由無黨籍的黃雯如勝出,預料黃選後將加入國民黨,而2026議員選舉時,任期屆滿的張宜樺恐循花蓮立委傅崐萁、縣長徐榛蔚模式,夫妻換手,由張選議員,黃接棒選鄉長。使得2026議員選舉時藍營提名產生排擠效應,影響黃浴沂連任之路,雙方衝突將擴大。



據了解,林羿伶與國民黨籍員山鄉長張宜樺的妻子黃雯如兩人有一定私交,地方上早已認定黃是林的人馬,甚至直指就是因擺不平地方原有勢力,藍營最終才會改採開放參選,包括謝萬得、劉燦輝等擁有國民黨籍的參選人,都改以無黨籍參選。



雖然黨內不少人推薦林羿伶出任主委,但林姿妙涉貪案件林羿伶也同列被告,全案還在法院審理中,律師團祭出焦土策略,使全案歷經1年4個多月、26場準備庭,才於2月23日完成準備程序,將待合議庭訂出後續審理期程,案件審進度也成為林羿伶延後接掌主委的關鍵之一。



林姿妙在宜蘭執政6年多,前年在官司纏身的狀況下還順利連任,支持度明顯未受影響,地方認為在林姿妙的執政優勢下,林羿伶接掌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是遲早的事,預估4月中旬員山議員補選後,黨中央就會公布新人事。



對於傳出林羿伶將接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姿妙20日於縣府綠博記者會後被問及此事,只以一句「謝謝大家」回應,至於林羿伶則回應說,擔任主委是扮演推手角色,整合協調出下屆五合一選舉最適合人選,宜蘭縣12個鄉鎮市長中,有10個鄉鎮長已兩屆任滿需改選,需要好好布局,但她本人並沒有想要參選下屆縣長。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新聞幕後/林姿妙女兒林羿伶獲內定卻遲未接宜蘭黨部主委 三大原因曝光



更多新聞:



獨家有片/台南消防分隊長翹班幽會氣質女場長 勤務車上情慾對話全都錄



新聞幕後/國軍22天少一個班!頻率創新高 黃媽媽:輔導長身兼數職難顧全



獨家/律師組隊助詐團案越演越烈 北檢重兵搜索「檢察長事務所」


菱傳媒原始網址:新聞幕後/林姿妙女兒林羿伶獲內定卻遲未接宜蘭黨部主委 三大原因曝光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