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雙槍轟數位部 南投民宿老闆裁定羈押禁見


持雙槍轟數位部 南投民宿老闆裁定羈押禁見

(菱傳媒/台北報導)在南投縣清境經營民宿的54歲男子張盛德,自稱不滿政府抗中政策、數位發展部亂花錢,昨持一長一短槍枝前往位於台北市延平南路的數位發展部,朝牆壁、大門開3槍,當地被逮。台北地檢署昨晚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張男。法院今(29日)下午開庭,法官認定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滅證及反覆實施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警方調查,張男前天從南投北上,入住新北市板橋一家汽車旅館,昨上午退房後開車到數發部,他揹著背包、手持霰彈槍走進大門,警衛人員看到他模樣怪異,起先上前勸阻,但他高喊「反政府」朝牆壁開了一槍,再朝牆上樓層介紹牌開一槍,稍後朝玻璃大門開一槍。



過程中,數位部1樓警衛立即報警並疏散人員,張男一度打算上樓,遭警衛攔阻,現場無人受傷。警方趕到時,張男把槍枝、背包丟在地上,蹲下抱頭就逮,警方在他身上起獲長短槍各一把、兩個短槍彈匣等槍彈。



持雙槍轟數位部 南投民宿老闆裁定羈押禁見

數位發展部28日遭人開槍,警方在現場查扣1長槍、1長槍。中央社


警方將張男逮捕後帶回訊問,過程中張表達不滿政府的態度,並初步透露,槍枝係4年前在網路上向不特定人士購買。張男犯案前曾在臉書上PO長文預告,怒轟政府「數發部為台灣做了什麼?」「用我們辛苦的納稅錢,來養你們這些畜牲!」「你們的綠能政策,導致台電虧損,卻要全民來買單!」「你們真的是一個沒有底線的爛政府!」等語。



警詢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刑法恐嚇公眾、毀損等罪嫌送辦,台北地檢署昨晚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張男。法院今下午開庭,法官認定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滅證及反覆實施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法院指出,張盛德經訊問後,坦承犯行,但對槍彈來源的供述避重就輕,僅於偵查中自承是在臉書一頁式廣告加LINE詢問購得,他有非法持有槍彈的強烈動機及行為,有事實足認被告有反覆實行同一犯罪之虞。法官審酌張於偵查中自承其於案發前於3月20日、3月21日兩天先北上到數位發展部探勘地點,他的行為堪認是預謀犯案,且犯行對公共安全造成甚大危害,經依比例原則權衡後,裁定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數發部遭開3槍!南投民宿老闆不滿政府卡陸客 持霰彈槍開轟當場被逮



多名立委收到涉黃影片!邱國正為兒召妓醜聞請辭? 藍委爆:其他案子擋人財路



藍白聯手阻「電價漲」!立院舌戰1小時 綠提交付協商恐「冷凍1個月」


菱傳媒原始網址:持雙槍轟數位部 南投民宿老闆裁定羈押禁見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