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言馬訪中會告知「台民眾60%未支持賴清德」 趙少康:兩岸情勢有望降溫


斷言馬訪中會告知「台民眾60%未支持賴清德」 趙少康:兩岸情勢有望降溫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將在明(4/1)出發啟程訪中,展開為期11天的兩岸交流之旅,馬辦也將此行定位為「和平之旅」。對此,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馬英九會清楚告訴向中方傳達,準總統賴清德無法代表台灣目前的多數民意,因為賴只獲得40%的選票,顯見台灣仍有60%的民意未支持賴,所以兩岸應該還是和平最重要。他也直言,馬此行應能將兩岸目前的緊張情勢降溫。



馬英九此行將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訪問中國,預計前往深圳、廣州、西安、北京等地,外界關注的「馬習二會」,傳出時間定於4月8日。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表示,相關行程在安排中,尚未定案,待確定後會對外說明。



據《中評社》今報導,趙少康接受專訪時認為,馬英九這次能夠訪中是一件好事,因為台官方目前和中國幾乎完全不相往來,但台灣和中國關係這麼密切,地理位置又這麼近,台灣又有這麼多台商、台生和台胞在中國,但兩岸卻不溝通、不見面,也沒有實質深入的意見交流,這是很不正常的現象。



趙少康進一步指出,馬英九是國民黨前主席和前總統,有其代表性,他認為馬英九會清楚告知中方,賴清德只有40%選票,並不代表台灣大多數的民意,台灣還有60%的人並不支持賴,而兩岸還是和平最重要,再怎麼樣應該都還是要用和平的方式處理兩岸問題。



趙少康坦言,目前兩岸關係確實比較緊張,否則美國人為何經常跑到台灣來?而台灣的國防預算也從新台幣3千億元變成6千億元,兵役也從4個月變成1年,各種跡象都顯示兩岸關係是越來越緊張了,他認為馬英九此行應該能把目前兩岸的緊張情勢降溫。



趙少康強調,兩岸還是應該要互相展現善意螺旋,而不要變成惡意螺旋,這樣彼此善意的疊加,兩岸關係才能改善,因為兩岸之間和平還是最重要的,而馬英九確實有意承接過去連戰為了和平穿梭兩岸的任務,而以馬英九過去的經歷,現階段作為兩岸間溝通的橋樑是非常適合的人選。



更多新聞:



馬英九11天訪中行程曝光 「馬習二會」這天登場



民主基金會4月10日開會推韓國瑜接董座 綠仍不放棄自推執行長



桃園首例里長罷免成功 「名醫里長」王子林:虛心接受




菱傳媒原始網址: 斷言馬訪中會告知「台民眾60%未支持賴清德」 趙少康:兩岸情勢有望降溫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