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長體測「缺席」竟合格!徐巧芯爆「主官保證沿用」 海軍啟動調查


士官長體測「缺席」竟合格!徐巧芯爆「主官保證沿用」 海軍啟動調查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安局特勤中心已婚少將謝靜華日前被拍到酒後強吻馬尾妹、甚至還有體測不合格竄改成績事件,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2日)再爆料,又一起國軍體測靠關係放水事件,明明沒出席游泳體測卻成功通關,質疑「為何到現在國軍內部還可以這樣官官相護,讓特定人士被放水?」呼籲國防部重視軍紀問題,進行全面改善。



國民黨團今召開「國軍軍紀散漫!國防部束手無策?」記者會。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說,國防部過去統計酒駕汰除人數,從2019至2022年共汰除716人,幾乎一個加強連被汰除;而軍紀汰除人數,從2017到2020年年增長,合計1731人,但2021至2023年卻蒐集不到資料,質疑國防部因汰除人數太多不敢公布嗎?



徐巧芯則指出,今年3月6日海軍陸戰隊戰鬥支援大隊灘勤中隊,陳姓士官督導長在陸戰隊左營忠誠游泳池的游泳體測並沒有現身,但卻成功通過體測。當天記錄處理人員包括賴姓訓練士、該中隊黃中隊長,相關幹部也都在。大家都知道該員根本沒來,但體測仍然過關。



徐巧芯表示,國軍的游泳體能測驗是依據海軍訓練計畫大綱,提供給單位訓練依循參考,由各軍種特性制定後頒單位運用,而游泳測驗則是每一季都要做一次。今天這案子,國防部原表示,該員因參加大隊部工作檢討會,因而游泳測驗未施測,然「該單位主官以主官保證沿用」而沿用上季游泳成績。不過,經過詳查後發現,根本沒有這樣的規定,海軍也證實不符合規定,該案也將啟動調查,後續會進行懲處。



徐巧芯質疑,「先前謝靜華少將就有出現修改體測問題,但為何到現在國軍內部還可以這樣官官相護,讓特定人士被放水?」她強調,有了公平才有紀律,維持這樣的軍紀,就是要有賞有罰,該給軍人的待遇國民黨全力支持,但不能不按規定來。



立委羅廷瑋表示,國軍一直發生相關案件,希望國防部有實際作為,國防部也應照顧好官兵心靈,他們會持續關注國軍相關權益與發展。林思銘也批評,每次出事國防部都說要檢討,但他們根本都只是照本宣科,呼籲國防部重視結構性的軍紀問題,進行全面改善。



更多新聞:



邱國正兒子涉召妓「該汰除」! 徐巧芯:不適合繼續任職國安局



馬英九訪中/綠委批參觀「黑名單陸企」傳遞錯誤訊息 馬辦回擊了



2028起手式?盧秀燕明率團訪新加坡 「該見的、該談的都會進行」


菱傳媒原始網址: 士官長體測「缺席」竟合格!徐巧芯爆「主官保證沿用」 海軍啟動調查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