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政院化妝師 陳世凱PO文曝上任後首要工作


扛政院化妝師 陳世凱PO文曝上任後首要工作

(菱傳媒/台北報導)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正式宣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行政院發言人由前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出任。陳世凱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上任後首要工作就是協助卓榮泰推動、宣傳政策,做好第一線溝通。



新政府首波內閣人事出爐,行政院長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卓榮泰也宣布,行政院副院長由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擔任、秘書長為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發言人則是陳世凱。



陳世凱在記者會後,在臉書發文感謝賴清德以及卓榮泰對他的信任,他說,過去8年,在蔡英文總統的帶領下,台灣經濟成長率不僅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股市更是屢創新高,許多的政策與建設也已陸續完成。



他表示,但展望未來,台灣依然面臨著諸多挑戰,無論是產業轉型、能源轉型、科技創新、永續發展、文化保存或是地緣政治的轉變等,政府必須不斷地與社會對話,方可凝聚共識,推進社會的進步。



他也透露上任後,首要的工作就是協助卓院長推動、宣傳政策,做好第一線的溝通,更要延續過去8年行政團隊的執政成果,並強調會持續與社會對話,傾聽民眾對於政府的建言,透過直接、理性的對話與良善溝通,與總統、行政團隊一起為台灣未來發展,以及守護民主自由而努力。



陳世凱1977年5月出生於新竹市,就讀東海大學政治系時加入民進黨青年軍,2010年首次投入台中市第2選區議員選舉,就以全區最高票當選。他隨後就被民進黨徵召參與2013年立委補選,對決深具地方實力的顏寬恒,最後雖然小輸1000餘票,但也打出名號。



陳世凱2016年立委選戰再度對決顏寬恒,最後敗選,但持續以議員身分深耕地方,紮實地方服務也讓他在2022年順利交棒子弟兵曾威。



更多新聞:



卓榮泰任閣揆 黃國昌喊「非常遺憾」:介入立院長選舉卻公然說謊



吳崢舌戰統神30分鐘又嗆徐巧芯助長言論 本人秒酸:被電爆不能怪我



「卓鄭配」確定!賴清德宣佈卓榮泰、鄭麗君任正副閣揆 打造「AI行動內閣」


菱傳媒原始網址:扛政院化妝師 陳世凱PO文曝上任後首要工作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