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轉!林佳龍可望接外交部長 傳賴清德曾3度深談


峰迴路轉!林佳龍可望接外交部長 傳賴清德曾3度深談

(菱傳媒/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日公布第一波內閣名單,不過名單卻未見總統府秘書長、正國會掌門人林佳龍,讓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替他抱屈,直呼非常納悶奇怪。外傳賴清德屬意林佳龍接掌外交部,但林佳龍今(11日)上午回答媒體時仍疑似婉拒,不過稍早傳出林佳龍已允諾接任外交部長,林下午將再接受賴清德約見,確定這項人事。



對於外傳賴清德屬意林佳龍掌外交部,林佳龍上午表示,在這期間賴清德都有找他討論非常多國政與人事,他一直在團隊,也會持續在團隊中,他的興趣很廣,也是有團隊精神的人,未來的角色大家就在給新政府一點時間,敬請期待。



不過,稍早即出傳林佳龍已經同意接任外交部長一職。《中時新聞網》報導指出,據悉,賴清德一直把林佳龍留在團隊中,從3月底到現在,曾找他3度深談,想借重林佳龍當過市長、交通部長、國安體系等歷練,及發言穩健、良好的溝通能力,在如今台灣正處於重要外交時刻,透過他的輔佐,一起替台灣外交奮鬥。據悉,賴清德已與林佳龍具體討論外交工作及想法。



《自由時報》也報導指出,據了解,林佳龍原本有自己的期待,但是賴清德十分誠懇,再三說明外交部未來工作的重要性,因此林佳龍決定追隨團隊,共同成就,以大局為重,全力支持賴清德執政。



黨內人士也透露,耶魯大學畢業的林佳龍,熟悉對美事務,加上聯合國訪問學者經歷,也在日本當過無任所大使,更熟悉新南向事務,兩岸外交方面,過去也沒有說過重話,溫和個性加上穩健的發言,各種背景都很適合當外交部長。



更多新聞:



接外交部長? 林佳龍:我的興趣很廣 「會持續在團隊中」



李孟諺接交通部長 王國材:先休息、相關業務已在整理準備交棒



新閣人事/明宣布第二波首長 傳邱垂正掌陸委會、鄭銘謙接法務部、陳金德工程會


菱傳媒原始網址: 峰迴路轉!林佳龍可望接外交部長 傳賴清德曾3度深談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