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陪同鄭正鈐拜票 承諾全力支持竹市交通建設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趙少康陪同鄭正鈐拜票 承諾全力支持竹市交通建設
趙少康陪同立委鄭正鈐拜票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29日陪同立委鄭正鈐拜票,由於維安考量造成光復路交通一度壅塞,趙少康表達歉意。同時,他也了解了竹科交通雍塞的問題,若未來執政,對於改善新竹市交通問題將全力支持與協助。

趙少康先至位於光復路的竹科園區大門,了解竹科塞車的情形,隨後轉往金山寺上香參拜。金山寺主委饒圳榮、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李晉穎、黃國新黨部主委王志豪、前新竹市長許明財、前立委呂學樟、市議員張祖琰、鍾淑英、段笑芳、黃文政、徐美惠、世界客屬總會新竹市分會理事長陳添財及多位里長皆陪同參拜。

趙少康陪同鄭正鈐拜票 承諾全力支持竹市交通建設

趙少康29日陪同立委鄭正鈐拜票


趙少康指出,他到竹科看塞車的情形,卻因維安的考量,不得已造成交通一度雍塞,他感到抱歉,所以只停留了大約3分鐘便快速離開。他表示,他對維安非常不習慣,多次希望到地方不要維安,但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的人身安全是維安人員的職責,造成交通不便,他非常抱歉。

趙少康表示,許多人關心竹科的交通問題,也有人建議把機場捷運拉到竹科來,新竹縣市政府也正針對輕軌捷運做規劃,交通壅塞就是衍生社會成本的浪費,若未來執政,一定全力協助與支持新竹市的交通建設。

鄭正鈐表示,新竹市的交通問題是市民最為關注的焦點,尤其是竹科周邊交通雍塞的問題,新竹縣、市與竹科三方必須共同推動,並且多管齊下。他指出,根據交通部公布111年公共運輸市占率,新竹市只有6.1%,新竹市大眾運輸工具十分薄弱與不便,無法獲得市民青睞。

他並認為若沒有完善的大眾運輸,對於解決交通問題便相形困難,針對這部分的問題,他也持續要求交通部整合相關資源,提供新竹市協助與支持。

針對輕軌,鄭正鈐表示,地方政府根本無力負擔軌道建設的成本,中央應增加補助,減輕地方政府龐大建設費用,提升交通便捷,改善城市生活品質。

更多新聞推薦
「蔡英文開車載賴清德」廣告 柯文哲酸:網軍不認真,專業一點好不好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