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傳「F-16斷頭照」 國防部:假訊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網傳「F-16斷頭照」 國防部:假訊息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資料照片,圖源: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台灣東部海域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花蓮災情慘重,花蓮空軍基地也傳出F-16V戰機受損的消息,空軍司令部澄清F-16因地震滑動觸及工作架等,僅造成表面輕微擦傷,可立即修復不影響戰備任務,但中國社群網站流傳F-16斷頭照片,指稱為花蓮F-16V受損狀況。對此,國防部今(9)日表示,在震災或發生危急狀況時,各種假訊息特別容易流傳,國防部會透過現有管道,以及跟民間團體、政府部會合作迅速澄清,也建議民眾看到類似訊息時可多查證。

空軍參謀長曹進平表示,花蓮基地6架F-16V、2架F-5戰機確實因地震移動造成跟旁邊的工作架有輕微擦傷,現在都已完成修復,後續在媒體上有看到一些假訊息傳遞,第一時間會將真實的訊息向國人傳達,讓大家能夠得到正確訊息。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指出,在震災或發生危急狀況時,各種假訊息特別容易流傳,有一些是錯誤訊息、一些則是惡意假訊息,目的就是為了擾亂社會安定及救援工作的進行,國防部會透過現有管道,以及跟民間團體、政府部會合作迅速澄清,也建議民眾看到類似訊息時,若不確定來源可多查證,避免錯假訊息對救援工作及建軍備戰產生負面影響。

更多新聞推薦

北台4/15晚間險限電 朱立倫:民進黨「任性」是台灣電力「韌性」最大傷害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