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喊「AI內閣」 民眾黨酸:乾脆問「SIRI」就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卓榮泰喊「AI內閣」 民眾黨酸:乾脆問「SIRI」就好

有關賴清德準總統公布新內閣人事案,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表示,新的行政團隊必須要能拋棄過往傲慢陋習,豎起耳朵傾聽民意,最忌「活在雲端」不接地氣,但準閣揆卓榮泰首次亮相記者會提到AI創新內閣,卻沒有實際執行的方法,一登場就示範「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那老百姓乾脆問「SIRI」就好。

吳怡萱認為,創新是種思維,不是冠上「AI」就是創新,政府效能提升、部會間溝通順暢並如實回應民意,也不是只靠人工智慧就能達成,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歸政策層面,制定對的政策遠比「標題治國」更重要。面對蔡政府8年執政留下急需解決的包袱,新內閣成員能否「大破大立」展現開創性,我們抱持懷疑。

吳怡萱評論,賴清德準總統,面對兩岸惡意螺旋上升,國內屢屢爆發重大食安、地震突顯危老都更等問題,甚至錯誤能源政策導致的光電弊案等等,都亟待新的執政團隊傾聽民意 迅速接手解決,儘管只是少數總統,仍背負領航國家前進的重責大任,不該將重點放在「包裝形象」、「標題口號」,民眾對於新內閣的期待值會大打折扣。

更多新聞推薦

傅崐萁將率藍委團訪中 國民黨:2月就開始聯繫、黨中央與黨團充分溝通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