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義覺迷》2024年1月13日快到了!

大義覺迷》2024年1月13日快到了!

如果這次台灣大選,30年來始終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新黨,表現若能令人刮目相看,台灣人民主張和平統一的仍大有人在;全體台灣人民之福和平統一的希望就會大一點,武統機會就會小一點。並且,三大政黨的選舉,都操在新黨人之手,你還能小看新黨嗎?(圖/取自網路)

作者/王建煊

明年1月13是台灣大選日,選舉的項目有三:總統副總統、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因此投票日,選民可投三張票。其中不分區立委員選舉,所謂的政黨票很重要,但常不為人關注,可是對我所屬的新黨來說,就無比重要。

不分區立委選舉是對政黨投票,共有34席立委,得票率達5%以上即可獲席次,這次共有16個政黨參與,新黨提名8位。不分區立委提名,排名第一的常是票源、粉絲最多的第一位,可以藉此拉抬整個聲勢。例如,國民黨排名第一的是韓國瑜,曾高票當選過高雄市長,並曾參選過總統,民間聲望甚高,由他領銜參選不分區立委,拉抬整個國民黨的效用極大。民眾黨排名第一的是黃珊珊,民進黨第一名是林月琴,皆非等閒之輩,都有拉抬氣勢的影響力。

新黨要找這樣的人頗不容易,找來找去,又找到王老先生我。我是新黨創黨元老,在新黨處境如此艱難的時候,我能有拒絕的空間嗎?我是一個充滿熱情及公平公義的人,曾寫過一本《公平正義何處尋?》的書,很多粉絲恭維我是公平正義的化身。對新黨我義無反顧,好在我的日子已不多,能為國家、人民及新黨奉獻的機會也不多了!跳下去!拚了吧!

新黨成立於1993年,迄今已有30年歷史,成立之初甚獲台灣人民支持,1995年首次參與立委選舉獲21席,是第三大政黨。現在新黨雖甚沒落,在立法院並無席次,有稱新黨是泡沫政黨,政黨在國會沒有席次而泡沫化,當然是十分難過的事,但是只要發憤圖強,自有予人耳目一新的機會。

大義覺迷》2024年1月13日快到了!

(圖/取自網路)

在我的心目中,新黨能否東山再興,成為第三大黨,並不是多麼了不起的重要之事,但是新黨在這次大選中,在立法院能否獲得一定席次,攸關台灣全體人民的未來。新黨成立30年來,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始終未變,海峽對岸也清楚地瞭解,不像其他的政黨變來變去的欺騙人民,但因手法高明,人民卻毫無感覺,這是十分悲哀的事。

大家要知道,國內外許多專家都估算,2024年是中國大陸武統台灣機會最大的時候。首先,大陸武統台灣的力量早已綽綽有餘,更重要的是2024年初,台灣大選,年末美國總統大選,烏克蘭戰事及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美國陷入泥淖,早已焦頭爛額;加以拜登總統大選的力衰,川普捲土重來,而最近美國眾院又表決通過,對拜登啟動彈劾調查,當然這是大陸武統台灣最好的時機,屆時中華民國不見了,台灣民主共和國只有在夢中相見了。

但是,如果這次台灣大選,30年來始終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新黨,表現若能令人刮目相看,大陸方面即有理相信,台灣人民主張和平統一的仍大有人在,兩岸和平統一並非完全沒有希望,武統機會將大為減少,這將是全體台灣人民之福。

但我要誠實的告訴各位,即使這樣,台灣也未必能逃過武統的災難,但是我們多努力一點,和平統一的希望就會大一點,武統機會就會小一點;所以,為了台灣2,300萬同胞,我們一定要讓新黨這次大選能一新耳目,這是我王老先生願意代表新黨參選不分區立委的重要原因。坦白說,台灣少了一個新黨沒有什麼了不起,但是少了一個30年如一日主張和平統一的聲音,那就事關重大了!

有人說,新黨不分區立委當選如果多兩席,國民黨就少兩席,席次分散了,其實這沒有甚麼分散不分散,新黨在某些方面,比國民黨還國民黨,在立法院自可有一致行動。此外,為什麼不說新黨多兩席,民眾黨或民進黨就少兩席呢?其實,現在國民黨還是政府遷台時的國民黨嗎?大家心照不宣罷了!

有人說新黨有個三、五席立委也成不了大事,大家要知道,新黨當年成立時,只有五位立委,縱橫立法院,影響各種法案的通過。每年立法院每個會期結束時,會有國會記者民調,評選問政最佳立委,我王老先生是問政第一名立委。大家要想國家好,兩岸和平相處,千萬不要忘記新黨呀!

更有趣的是,現在大選在即,每天媒體都是選舉新聞,熱鬧烘烘,這些選舉看似國民黨、民眾黨及民進黨在選,但是操盤的人都是新黨人。國民黨操盤大將趙少康,是新黨創黨立委;民眾黨操盤人黃珊珊,從前是新黨台北市議員;民進黨操盤大將姚立明原是新黨的立法委員。三大政黨的選舉,都操在新黨人之手,你還能小看新黨嗎?

(作者為前監察院長,本文原刊《優傳媒》,授權《中時新聞網》、《中華新聞雲》、《風傳媒》、《樂新聞》等同步刊登。)

大義覺迷》2024年1月13日快到了!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