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拍板落腳嘉科 黃敏惠市長籲兌現輕軌建設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8)日上午宣布,台積電先進封裝廠(CoWoS)將落腳嘉義科學園區,第一座先進封裝廠預計115年底完工,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嘉義市長黃敏惠欣喜表示,嘉義市優質的生活機能與鄰近產業園區形成共榮的生活圈,歡迎人才移居嘉義市;並籲請中央記取竹科塞車問題難解的前車之鑑,早日兌現嘉義地區的輕軌建設承諾,在封裝廠完工前,完善園區聯外各項交通建設。

黃敏惠市長表示,很高興台積電先進封裝廠(CoWoS)確定進駐嘉義科學園區。嘉義市位處大嘉義生活圈地理中心,有深厚的歷史及文化底蘊,有優質且豐沛的教育資源,有良好的醫療及長照設施,住商活動與生活機能充足,已是雲嘉嘉及北台南觀光消費休閒及經濟活動旺盛的中心城市。鄰近縣市不斷推動各項產業園區開發,嘉義市優質的生活品質適足以讓園區就業民眾無後顧之憂,歡迎各界人才成為嘉義市的戶籍或關係人口,合力打造共同生活圈的繁榮與進步。

黃敏惠市長進一步強調,要致富,先開路,隨著嘉義科學園區等產業園區陸續啟動,未來來往嘉義市與周邊產業地區的生活圈交通需求會越來越高。新竹科學園區交通議題殷鑑不遠,產業園區相關聯外的交通建設一定要走在前面。嘉義市超前部署,預為規劃聯結高鐵、台鐵的輕軌建設,以及三橫三縱三環的道路路網,銜接串連市區住商及周邊工業區及科學園區的土地使用發展,滿足未來產業生活圈的居民、觀光旅客、商務人士等交通需求,希望中央務必重視,協助地方先將交通建設做好,早日兌現嘉義地區的輕軌建設承諾,才有助於人才進駐,帶動整體區域發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